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电动车之殇--说好的1000个快充电桩呢?

2014-11-13 11:15:58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所以在此之前请允许我做一个悲伤的表情。


 

 

       故事发生在20141111日光棍节的清晨,勤勤恳恳的上班族早就登上了启程的地铁/公交,小资阶级也趁着单双号限行在三环路上吃着早点飙着车,而有两个“不速之客”,却呆在四面透风的地下车库。在一台时尚前卫,却动弹不得的宝马中冻得瑟瑟发抖。

 

       他们是在充电,为这台时尚前卫,前卫的差点抛锚在路上的宝马充电。它叫做EV, 全名Electrical Vehicle,电动汽车。喵星百科定义他为——由电池供电,电机驱动的汽车。那么他则需要电能为电池蓄电。而这一过程,就叫做充电。



 

       如果您认为上面一段是废话,那么下面的故事,才真正是废话组成的故事。


       当猫大驾驶着这台蓝色的小精灵,一边吸引人们眼球,还一边加速,大角度过弯,并线超车时。忽略了表盘上的一个不断降低的指数。当提示音终于响起,告诉我,他仅剩余20公里续航里程了。




       猫大决定去碰碰运气,打开脑洞导航,手机导航,I-Drive导航,去寻找那些珍贵的充电设备。附近的国家电网电车充电站,是大自然的馈赠。猫大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但国家电网充电站运用无人值守,和“先去办卡”的硬性规则,巧妙的规避了这次尝试。无奈的猫二只好用仅剩的18公里续航继续向前。



 

       能熟练掌握充电流程,不错失每一个可能的充电机会,唯有猫二,他机智的想到了车上配备的220V 三项充电接口,可以匹配任意一个家用电源。他就像一个不屈不挠的卖报郎,努力的询问着每一个在初冬7点半的北京开门营业的底商,是否能有偿的使用一下电源。

 

       可车毕竟是车,面对“来路不明”的电动汽车。哪怕已经开出了50块/一小时的高价,依然没有哪位好心人愿意让他们电。眼看里程即将开完了,猫大起身离开温暖的车厢,给宝马(中国)打了最后一次电话。谢天谢地,他们终于得知了这一上午唯一的一个好消息。整个北京西部地区唯一的一家带有宝马充电桩的5S店就在附近。

 

       关闭空调,关闭日行灯眉,关闭哈曼卡顿,关闭导航提示音以及液晶显示屏。上坡之前一定要先踩“电门”,借助惯性冲上去,下坡时还需要轻踩刹车来使能量回收系统尽量多支撑一会儿。


      当被调到最暗的仪表盘上显示着续航里程2公里时,他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充电桩,还是继续前行,和上班不迟到的希望。



 

       面充电桩,猫大和猫二熟练的接上接口,锁车上楼,品味一下5S店的香茗滋味。可一盏茶功夫过去,折返回到车上取相机的猫大发现了一个严肃的问题。

 

       “这个充电桩,需!要!刷卡!”他严肃的几乎是一字一顿的说出了这四个音符。



 

       当然不是银联卡,Visa卡,而是宝马Ev专属的充电卡,而这充电卡也需要申请办理。那么好吧,楼上的5S店成为了最后一根稻草。


       好在店内员工也算大方,用临时充电卡,为我们激活了充电桩。

 

       看着呼吸灯闪烁,看着仪表盘“Charging”灯常亮。猫大猫二百感交集,决定照相留念。




       一个小时以后,眼看迟到就意味着要损失掉今天中午公司的盒饭了。他们二人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冒险出发!

 

       拔掉电源的车子仪表盘显示续航里程在过去的60分钟内足足增长了20公里! 简直让人停不下来,国内暂时没有快充设备的宝马i3 用一般充电接口充满电需要足足六个小时,而如果按照北京正常的交通状况,40-50km/h的平均速度,那么他在满电的情况下可以行使3小时。这一幕犹如广场舞的前身,扭秧歌,走一步,退两步,固然是好看,可总归是原地踏步。

 

       30公里的续航让他们完全没有自信 ,依然是关闭着所有可以发光发亮发声的设备,顺着风向“匍匐”行进。终于又在仅剩7公里电量的时候到达了他们如此“魂牵梦萦”的地方,公司地下停车场。当我们妄图用关系和金钱收买一位正直的保安,容许我们用三项插头充上一下午电。结果意料之中的,我们被拒绝了。最近的下一个充电桩,还在八公里之外......


       北京的冬天,风凉,却也凉不过对纯电动车那赤诚的猫哥的心。那么问题就来了,北京的1000个快速充电桩,你们都去哪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电动车之殇--说好的1000个快充电桩呢?

2014-11-13 11:15: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