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十足街头范儿 海外实拍上世纪雷克萨斯IS200

2015-01-02 00:43:20

       今天即将登场的主角是雷克萨斯家族曾经的“小辈”,这里的“小辈”是说明她年轻,肩负这吸引新生代消费者的使命,这款车是雷克萨斯在1999年推出的入门级运动型豪华轿车——Lexus IS200.



       在雷克萨斯陆续推出LS,ES及GS等车型之后,他们(雷克萨斯)意识到需要一款更加平民,更加时尚动感的一款车去吸引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于是就有了这款主打运动的豪华轿车系列——IS。不过,这款车比较小众,所以这一代雷克萨斯IS在国内相对比较少见。




       对于这款车来说,他的对手都不是等闲之辈,例如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英菲尼迪G系等。这款车属于“小个子”,也就是说是一款紧凑型车,而非像现款的IS那样属于中型车。


       该车发动机排量为2.0L,最大功率为117马力,驱动方式为后驱。玩过极品飞车9的朋友都知道,这款车的最高版本——IS300,排量为3.0L,最大功率则有161kW。




       从外观来看,这款车线条柔和,整体比较耐看。从车身侧面看,车身侧面线条略显紧凑,线条也不复杂,让人感觉整车重心较低,加上车头稍稍低一些,有一种俯冲的姿态,让人感觉随时都会冲出去。




       比起前脸,车尾的造型略显平庸,排气管没有任何装饰,单边单出的形式也看出设计师们在这方面省了不少成本和心思。




       进入车内,能感受到设计师们营造的运动氛围,以及不得不佩服雷克萨斯在营造豪华感方面的功底。座椅为翻毛皮,并且从左图的门板上可以看到,门板上手可以触及的地方也是翻毛皮材料,让人感觉虽然这车有些年纪,不过豪华感十足。


 


       简单介绍一下该车的一些配置,三幅运动方向盘,电动折叠后视镜,天窗,自动空调,运动档,雪地档,前排座椅加热,座椅八向电动调节以及方向盘右下方的定速巡航等配置均有配备。从这些方面看出,虽然这车生产和注册年份是2002年(款式为1999款),但是配置即便是放到现在,也不算落后。




       仪表盘无论是样式还是配色都凸显运动和机械味,这与该车的定位相符,左侧是转速表,中间是时速表,上面一排的白色数字是代表英里/小时(英国使用英里/每小时作为速度单位),下面一排橙色的则是公里/小时,中间最上面的小仪表显示的是车的油耗情况,MPG为miles per gallon(每一加仑燃油能跑多少英里)。右边的显示器显示的数字是该车目前的里程,下面则是档位的显示。




       这款车的后备箱容积十分紧凑,并且后备箱的开口略小,一般情况下只能同时容纳一个大箱子和一些小件行李。




       将后备箱中间的板拉开,下面则是一些急救工具,此外,该车配备的是全尺寸备胎。




       对于英国这样的生产率低和劳动力十分昂贵的国家来说,很多外国品牌的车都是直接采用进口的方式,例如我这台IS200就是日本制造,然后再运往英国的。




       此图是猫君加入英国4SEC(后来改名为4SRC) 俱乐部的见证,此俱乐部大部分为改装车,4SEC的意思为4秒,也就是说俱乐部里很多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都是在4秒以内。虽然这台IS200无法达到那么好的成绩,但是本着交友和壮大俱乐部的原则,猫君也加入了该俱乐部。




       简单讨论下这款车的驾驶感受,后驱保证了这款车的灵活性以及良好的操控性,2.0L的发动机带来的动力也是刚好够用,值得一提的是,这车在低速的时候扭力足,所以起步的时候感觉劲儿很大,但是遗憾的是在转速提高以后,提速感稍微有些欠缺,同时,偏向舒适的调教让该车损失了不少驾驶乐趣。




       总而言之,作为雷克萨斯首款运动型轿车,肩负着吸引年轻消费者的使命,可是从造型来看,该车整体设计趋于保守,欠缺个性,不过,正因为这简单的线条,这就留给了改装爱好者更多的发挥空间。
 

       这款车的优势在于舒适性和运动型的均衡,这体现出了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整体来说,如果您欣赏纯粹的运动,那么这款车也许让你感觉欠缺一点火候,但是如果您喜欢豪华运动感,那么这款车正好符合您的口味。
 

       在十几年前,像雷克萨斯这样的豪华品牌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有点遥远,由于这款车的购买人群一般来说是具有一定消费能力的年轻人,所以她的保有量并不算多。那么,对于曾经拥有过她或者是钟情于她的人来说,她不仅仅是一辆车那么简单,而是一份对曾经和青春的回忆。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十足街头范儿 海外实拍上世纪雷克萨斯IS200

2015-01-02 00:43: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