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汽车频繁熄火? 我放大招不信来看

2015-01-14 06:09:00

牛车网网友绿草符芳 问:

开车总频频熄火,是有什么故障吗,有什么需要注意或者排解故障的方法呢

牛车网网友贴地飞行_8 答:


露珠开车也遇到类似问题了吗,最近恰巧也有另外两个朋友微信上问我开车老熄火是咋回事。我根据几个朋友的情况总结了几点,正好也给露珠你看看吧~

1、首先,楼主是手动挡车型还是自动挡?若楼主是新手,且开手动挡车型,可能是自身驾驶水平还有待提高。

2、对于新车(自动档)出现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驾驶技术不够娴熟造成的,另外一种可能性就是汽车发动机或者油路的问题,对于新车来说,发动机本身的问题可能性较小,大部分的原因就是油路的问题了。

3、自动档的车型不会轻易出现熄火的现象,无论新老车型,熄火的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质的燃油导致发动机积碳而导致的熄火。

4、如果汽车怠速状态下熄火,那么故障原因可能是由于空气中灰尘过多,发动机在运行时怠速马达阀芯与节气门座处沉积有许多污垢,当污垢积存过多时,发动机就会出现怠速过低,怠速稳定性差,行驶时就会出现怠速熄火。



那么针对此类问题的排解方法是什么呢,根据我说的步骤操作呦:首先抓紧方向盘稳住方向,并踩刹车将车速降低,接着迅速将AT档打到N档,(注意:为防止变速箱受损,行进中重新打火一定要在N档),然后将钥匙退一格再重新打火,最后将AT档恢复至D档,就可以正常行驶了。而如果是怠速马达阀芯的问题,更简单,只要清洗怠速马达就妥妥的了。



再多啰嗦几句主要注意的事项吧,首先,选用高标高质合格的燃油自不必说,贪小便宜吃大亏是老生常谈了;其次,如果汽车频繁熄火,就彻底把油路清洗一便,包括喷油嘴,节气门,油箱等,因为有可能是你加的油品质量不过关,胶脂太多,油路堵塞,攻油不畅造成频繁熄火;最后,尽量避免新车长期停放不使用,万一停放时间较长,应在重新使用前做一次彻底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等,并视情况检查燃油、电路等,避免车辆因为长期停放导致润滑或电路而出现问题。

大概就是这么多了,从问题到排解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到你啦~



牛车牛人:贴地飞行_8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频繁熄火? 我放大招不信来看

2015-01-14 06:0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