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岂止于快 试驾奥迪RS7 Sportback

一猫汽车网 2015-01-25 22:10:00 图片作者:刘文

  在试驾这部车之前,猫哥脑海中最多的就是他恐怖的加速数据,0-100km/h官方给出3.9s的成绩,这就相当于在说这样一部四门房跑,可以在直线加速上媲美意大利超跑,再加上奥迪引以为豪的Quattro技术,这部RS7是不是来砸超跑的场子呢?


      可当我们真正的深入了解这样的一台刻板严肃的德国人对于机械和汽车的极致追求之作,就不难发现其实在RS7上,除了速度,还有着奥迪工程师,对于科技的理解和应用,这种应用在消费者看来是体贴的,细腻的,无处不在的安全设备,高精尖的危险预防措施,都体现了奥迪对于汽车制造的追求。

  RS7用黑色蜂窝状前网代替了奥迪7字辈本来的银色横条镀铬中网,并且在雾灯位置也由于涡轮进气口的放置采用了更大的开口,使得整体车身更加低矮,前保险杠下方有碳纤前铲作为空气动力学套件装配。外观的整体感觉上RS7显得非常凶狠。

  奥迪对于大灯的追求是一贯的,虽然最近的大灯选美比赛里,只有Q7一款大灯进入了榜单前十,但是不可否认,简单,流线,气场这三个词在A7/RS7的头灯上确实发挥得淋漓尽致。

  耐倍力Zero轮胎加上六点超大活塞卡钳,还有可以选配的陶瓷刹车盘,刹车性能对于这部车来说也是轻而易举。

  万万没想到连RS7这种性能旗舰也有选配一说,除了内饰选装,还有陶瓷刹车系统,带DRC动态控制系统的运动型悬挂(难道之前的就不是运动的了么-,-),车道偏离预警等。

  都说华格纳真皮座椅也是选配,猫哥表示不服,其实带有RS7印花的logo华格纳真皮座椅才是座椅选配中的王者....不过按照肯购买RS7这种级别车子的车主来说,只有三个字来形容。


       “买买买”

  本次试驾的车型按照工作人员的话讲是乞丐版本,因为只有内饰是高配的,包括华格纳印花座椅,碳纤维风格装饰条都比不上21寸轮毂加上陶瓷刹车系统对一部运动型房跑的逼格提升明显。

  做一部快车,对于奥迪来说并不难,可是对于所有的厂家而言,如何让一部速度机器可以适应各种情况的消费者需求。这就是个很大的问题。


  岂止于快,这是猫二想到最贴合RS7特质的一个说辞,因为除了暴躁的发动机,灵敏的变速箱,和一副骨骼精奇的底盘悬挂以外,城市和生活中更需要一些特殊的配置来满足需求。在这部车上,拥有跑车们最容易忽略的配置“传感器/摄像头”还记得在RS5/C63的对比评测过程中,猫二和刘老湿被简陋的倒车雷达伤得不轻。


  而RS7上的摄像头/探头,已经多到需要单开一篇来详细分解了~

  RS7配备的奥迪特有的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Audi pre-sense)可以自动判定与四周车辆的距离而自动采取刹车措施,如下图。


  当探头认定前车距离接近预警时(1st phase),会发出声音警示,自适应悬挂调硬,并且会向液压刹车下达预备指令,如果驾驶者没有减速或者规避,到达临界值(2nd phase)时,系统会自动开始刹车,出力大约为30%,同时安全带收紧,车辆发出震动警示。到达预警距离时(3rd phase),第二阶段刹车出力50%,应急灯亮起,车窗/天窗自动关闭加强车体结构强度,避免二次伤害。当到达最终碰撞预警值(4nd phase)时,刹车会完全自动踩下,安全带反方向收紧。


  3.67秒这个0-100km/h成绩足以傲视同级别GT车型,RS7的加速带给猫二最直观的驾驶感受只有快和顺,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拜ZF的高水平所赐,并没有让我感受到太强烈的顿挫感,并联的双涡轮也让推背感持久不断。而壁虎系统(quattro)加上宽大的轮胎,也让这部在1750转时就拥有700N.m扭矩的机械猛兽变成一部可以被控制的“家禽”。突如其来强大的G值也许会让不爱坐快车的有些头晕眼花,可作为驾驶者,这个时候除了肾上腺激素的剧烈分泌产生的快感,和紧紧握住方向盘产生的摩擦感,还能觉得怎么样呢。

  RS7搭载了一部V8 4.0L TFSI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两个涡轮为并联,并且由双涡管提供废气,有效的增强了低转速时的功率,也同样优化了其燃油经济性。加上AVS电磁阀控制的凸轮轴而成可变缸技术,这部V8的高速油耗完全可以控制在10L以内。

DRC车身稳定系统是奥迪研发的不完全依赖于电子设备的阻尼调整系统,结构如下图。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车市价格战加剧,沃尔沃S90以高性价比赢得青睐
下一篇 皮卡界“快充”时代来临,长安猎手超级移动电站即将登场

岂止于快 试驾奥迪RS7 Sportback

一猫汽车网 2015-01-25 22:1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