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东风柳汽携手LG电子 混动景逸S50明年推出

一猫汽车网 2015-02-13 01:00:00

  日前,东风柳汽与韩国LG电子株式会社在柳州举行了新能源汽车战略零部件开发协议签署会,双方就电动汽车电池包和驱动单元的合作签署了共同开发协议。近日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向一猫汽车透露,公司与LG合作的新能源车将主要搭载在轿车和SUV上,预计首款轻混车型景逸S50将在明年底亮相,预计在后年正式上市。 


  也许大家对“东风柳汽”这个品牌比较陌生,但其旗下的“东风风行”品牌在国内的乘用车市场已经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在2014年销量达到24万辆,而其主力车型多为MPV,SUV车型。对油耗标准都比较偏高,而根据2013年国务院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到2015年,乘用车燃油消耗限值要降低至6.9L/100km,东风柳汽此时宣布与LG展开新能源技术合作,实为一步好棋,先从轿车车型入手,为接下来全系车型的“新能源化”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再说回到LG公司,可能大家比较了解的是其家用电器行业,但其拥有独特的“锂离子电池袋”技术可使电池组可在不同的车内空间拥有更加灵活的摆放特性。这项技术已经在雪佛兰沃特(Chevrolet Volt)混动车上正式使用,其电力系统管理研发以及成本控制方面在目前处于领先地位,其技术指标将超过目前的电动车一哥——“特斯拉”。

  东风柳汽将先从混动车型入手,旗下轿车车型景逸S50作为先行者,其采用的LG电池技术在目前国内混动车型当中技术上有领先优势,再加上东风一贯以“低售价”开拓市场的方法,这款车的市场反响将决定东风对自己接下来“纯电动”车型的发展规划。

  姚利文经理同时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东风柳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必由之路。这次和LG集团的技术合作,代表了东风柳汽在对能源技术开发利用方面的不懈追求。但这仅仅只是一个开端,依据东风柳汽新能源技术开发战略,东风柳汽将把新能源技术普及到旗下所有种类车型,尤其是MPV车型,致力于打造“好用,实用的新能源汽车。”

  姚立文同时表示,现在东风风行在积极发展电商O2O的形式,将实体店跟虚拟的体验结合起来。这对于新能源车的推广更有优势,我们已经开始布局电商市场,目前主要还是车联网,明年会和京东天猫进行合作,未来的汽车差异化我认为是品牌差异,品牌的根基就是品质,风行汽车将不断提高自己的品质,东风风行将满足客户需求的高品质电动汽车,努力在电动汽车市场上获得共赢和更大发展。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风柳汽携手LG电子 混动景逸S50明年推出

一猫汽车网 2015-02-13 01: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