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广东省3月1日起实施汽车国V排放标准

一猫汽车网 2015-02-16 00:34:36

       日前,省环保厅发出关于广东省提前执行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下称:通知》,广东从3月起分批实施汽车国V排放标准。自正式开始实施时起,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不符合本通告要求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手续。

       从即日起至2015年2月28日为珠三角国iV排放标准到国V排放标准的过渡期,这段时间内车辆销售、新车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仍可按国iV排放标准执行。


珠三角:3月1日起实施国V排放


       根据《通知》,2015年3月1日起,对在珠三角地区销售、注册和转入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应符合国V排放标准,同时停止销售、注册和转入不符合该标准的车辆。

       珠三角地区含以下城市:《珠江三角洲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2004—2020)》中明确说明:珠江三角洲,即珠江三角洲经济区,包括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东莞、中山、惠州市区、惠东县、博罗县、肇庆市区、高要市。


       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总质量不超过3.5吨,采用火花点火式发动机的汽车,泛指汽油车。基本上含盖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在售的轿车、SUV等车型。


粤东西北地区:7月1日起实施国V排放


       根据《通知》,2015年7月1日起,对在广东珠三角以外地区销售、注册和转入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应符合国V排放标准,同时停止销售、注册和转入不符合该标准的车辆。

公交/环卫/邮政行业重型压燃式发动机汽车


       根据《通知》,2015年7月1日起,对在珠三角地区销售、注册和转入的公交、环卫、邮政行业重型压燃式发动机汽车(泛指柴油车),应符合国V排放标准,同时停止销售、注册和转入不符合该标准的车辆。


汽车国V排放标准的公布与实施

       2013年9月,国家环保部公布了轻型汽车国V排放标准,汽油车的氮氧化物加严25%,并增加了污染控制新指标颗粒物粒子数量。该标准2018年1月1日将在全国实施。


       环保部表示,国V排放标准和欧洲正在实施的第五阶段轻型车排放水平相当。相比国IV排放标准(2005年发布),国V标准大幅度加严了污染物排放限值。环保部科技标准司负责人表示,以轿车为例:汽油车的氮氧化物严格了25%,柴油车的氮氧化物严格了28%。国V标准新增了颗粒物粒子数量限值要求,根据国V标准,颗粒物排放限值严格了82%。


       国V标准中,汽车污染控制装置的耐久性里程翻倍,由原来的8万公里增加到16万公里。即在16万公里之内,汽车污染物排放应达到本标准限值要求。环保部科技标准司表示,对于大多数家用轿车来说,16万公里基本涵盖了整个使用寿命期。


目前已实施国V排放标准的城市

       在2013年汽车国V排放标准首次公布之后,北京市已正式由原来的京V标准改为提前实施国V标准。2014年,上海市环保局发布通告4月30日起实施国V排放标准。广东成为第三个实施国V标准的省市。


可能造成的影响


       北京作为首个执行国V排放标准的城市,公布通知到初期执行引起市民的恐慌,可以说更新的排放标准并没有过渡时间,让一众车商和换车用户措手不及。


       到次年上海开始执行新排放标准时,新车销售店则是有了更新库存车辆排放标准的时间。不过,由于排放升级涵盖外省市转入车型,促使部分车主抢在新标准实施前“转籍”,由此推动了二手车牌价格的上涨,一块二手车牌照可售10万元以上。

       此次广东地区宣布实施汽车国V排放标准,对车商和市民又有哪些影响?一猫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业内人士咨询相关情况。据介绍,此前还在广东省内流通的国iV排放标准二手车在新标准下将失去这一优势,而只能在本市内流通,这部分二手车残值将大幅下降。


       新车销售店则预估部分计划近期置换新车的用户将因旧车贬值推迟置换计划。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近期正准备买车、换车,新排放标准的执行对你会有什么影响?一猫汽车将于晚些时候推出详解文章,敬请关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广东省3月1日起实施汽车国V排放标准

一猫汽车网 2015-02-16 00:34: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