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真假难辨 那些车里以假乱真的装饰

一猫汽车网 2015-03-06 17:46:19

  现在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着近年来,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革新,汽车设计制造的水平已经大大提高。一方面,汽车的成本管理日益严格,另一方面,技术的同质化,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又需要开发出拥有品牌特色的产品。为此,设计师们不得不多花心思在控制成本的同时,又要在细节上博取消费者的青睐。在车内现在可以越来越多的发现许多众多取悦于消费者的设计。

真皮?缝线?注塑!


  真皮加缝线的仪表台,在人们的印象中是比较高档的组合,但是对于一般经济型的家用车来说,这似乎是个可望而不可即的奢求。本身的车型的定位不可能将有限的成本放在不能提升产品实用性的设计上。

  尽管如此,消费者们还是希望车辆在实用的同时,也能够有一定的档次感。现在许多车企就深谙其道,在细节部分下了不少功夫:仪表台上的皮纹加缝线设计,实际上是软质塑料材质。通过模具上的花纹注塑构成的。从视觉感官上来说,为车内档次感提升提供了非常良好的效果。


碳纤维是个好东西


  碳纤维这个词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词汇了,碳纤维也成为汽车制造商青睐的材料,在高档汽车内外构成中开始大量采用。碳纤维最大的优点是质量轻、强度大,所以众多汽车制造采用碳纤维材料,使汽车大幅轻量化。许多超跑的主要构成部分也都用碳纤维构成。

  但是由于碳纤维材料价格不菲,同样基于成本控制的诉求,并不能广泛的应用在一些经济型车上,但是由于碳纤维运用在内饰方面出色的视觉效果,让许多买家对它也是青睐有加。于是车企们纷纷将仿碳纤维饰板运用到车内,在提升了内部观感的同时,在成本控制上也能够得到比较好的效果。好看又不贵,可谓是两全其美。


我是一排N出的排气管


  单边双出、双边双出、双边四出。正常来讲,性能车型尾部就具有多个排气管。排量是对车子动力性能的体现之一,排量越大的车一般排气管也就多。但也不是说排气管越多车越快,针对轿车和跑车来说排气管多少可以说明一些速度的问题。一般四缸发动机汽车一根排气管(加涡轮的两根),六缸的就要两根排气管等等,取决于排气量多少。

  没有那么大的排量,可是又想要好多根排气管怎么办?好说~配个假的就是了。现在很多车型都配有了双边排气管,但实际上只是个装饰,还是只有单边排气,这样的做法没有增加多少成本,带来的却是喜闻乐见的装饰性的提升。只是除了在冬天行车时,排气管的蒸汽会暴露之外,似乎并没有什么缺点?


“贴个膜”的钢制轮毂


  提起铝合金轮毂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铝合金轮毂较轻,对于普通硬物冲撞不会变形。除非是极大的硬物直接撞击,在安全性上较钢制轮毂要高。但因其价格相对较高,由于成本的因素,在一些俗称乞丐版的低配车并不能标配。

  在一些低配版的车型上面,钢制轮毂取代了铝合金轮毂。造价便宜是钢制轮毂的一大优势,但是由于钢材的延展性较铝合金要差,所以无法做出一些美观的样式。这样的轮毂造型拖了整车美观的后腿,于是厂家就在普通的钢制轮毂外面罩上了不同造型的塑料圈,这样整体的外观效果就比较令人满意了。


引擎盖上的通气口=性能猛兽?

  

  在性能车上你可以见到引擎盖上的进气口,引擎盖上的孔有2种,左右两边的小孔一般都是散热孔。孔在中间或是偏中间的孔,主要就是增加进气量来为涡轮(TURBO) 以及发动机降温。


  以往似乎只有在性能车上面才能见到的引擎盖通气孔现在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上,其实有些车子的左右两边有小孔只是增加车子的外型美感而已,并不能起到实质性的作用。汽车风口在外形方面就征服了多数车主,而厂商也意识到了这方面的诉求,在原厂引擎盖上就加上了这些装饰,并不算多的成本就能够达到更好的装饰效果,何乐而不为呢?


  有的人会觉得这种设计是在耍小聪明,偷工减料。但在实际使用中既提升了整车档次的同时,又不会增加太多成本。好的设计并不是说一味的技术流,数据流。准确的抓住消费者心中的痛点,才能够获得更多的销量。在这个讲究颜值的时代,汽车也是同理。如果造型设计都不能让你多看一眼的话,谁会花时间去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购买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真假难辨 那些车里以假乱真的装饰

一猫汽车网 2015-03-06 17:46: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