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MX6敢闯新西兰(三):探秘私人庄园 过把土豪瘾

一猫汽车网 2015-03-10 09:22:00

       在奥克兰采访的第三位华人代表是来自广东的黄伟雄,现任新西兰商学院校长、地区议员。他在当地的发展雄心,看看去年刚刚购置的占地5公顷私人庄园便知一二。


       在驱车来黄伟雄庄园的路上,目击许多独栋小房。询问了一下当地的移民,在我们途径的距离市中心7公里左右的地方,平均76万新币一栋,占地600平米左右,单层面积100平左右。华人在当地盖房子有个特点:会尽量盖大。但新西兰政府有规定绿化面积不能低于40%。新西兰跟日本一样,也是一个地震非常频繁的国家,每年平均1.4万次。所以房子基本全部是木结构(新西兰第一大产业是畜牧业,二是林业,出口木材),屋顶的夹层材料一般是羊毛,防水抗冻。


       这座名叫惠德福的庄园,现任主人是黄伟雄,但他拒绝透露这座庄园的购置价格。


       虽然是一家私人庄园,但其拥有的鸟类数量和种类在新西兰首屈一指,是新西兰目前最大的鸟类保护园。


       黄伟雄把广东商人的精明带到了新西兰,把这个私人庄园打造成海内外的旅游和游学基地。他从政后的其中一件大事是大力推动当地旅游,作为唯一亚裔代表,他以公私合作的方式推出首个奥克兰东区的交游图;设立了东区旅游发展策略委员会。


       这是庄园主家里的车库,罩着的那辆据说是劳斯莱斯。咳咳,懂得低调!不多说,上图!


       这座珍鸟庄园的最开始的主人名叫布雷克,是一位非常喜欢鸟类的画家,在国际上都是赫赫有名的。他以画动物而出名,特别擅长画鸟,也特别爱鸟。挚爱的程度到了在自己的庄园建起一个占地一公顷的神奇的珍鸟庄园,并接待来自全世界爱鸟的人士。


       在庄园客厅里可以看到墙上挂满了各种珍鸟的画,就是出自这位画家之手。房子转让的时候,这些画也一并随庄园留下了。


       据说,他的画目前有很多收藏在大英博物馆里。这位画家把庄园出手后,已经在新西兰南岛购置了一栋有着125年历史的老房子。


       这个占地5公顷的庄园,仅仅是鸟园就有1公顷大,大约有各种鸟类100多只。图中的植物叫airplant,只要吸收空气就可以存活。


       这叫红腹锦鸡,这品种在中国主要分布在甘肃和陕西南部的秦岭地区。


       这叫喜马拉雅啄木鸟。庄园里所拥有的一些鸟类在地球上的数量已经极其稀少,当时的主人建这个鸟园是想尽量延长这些鸟类在地球上存活的时间,希望它们多繁殖几代。在庄园里,还可以看到驼羊和珍珠马,以及一些新西兰独有的植物,如Kauri树和Rimu树。


       我们在庄园里喝着下午茶,黄伟雄介绍起当年在广东中山大学毕业1992年,一个人闯荡新西兰的日子,一开始在日餐馆做寿司打工。他清楚记得入职时,他报上了学位,老板挥挥手说“我们只要洗盘子的“。现在他笑言,做的寿司已经达到专业级水平。


       稍有积蓄后开了最低成本的习武学校,也为后来的商校奠定了初步基础。


       黄伟雄了解了这里的经商环境后,深喑创业的艰难。他认为必须要参政,这样才能把华人的经商路子铺平。他回忆说,当时挨家挨户拍门访问当地群众,为竞选拉票吃过很多闭门羹。后来,人家告诉他,你得表现出“亲民“,比如见了孩子就得亲!后来,他有了一个专门的团队给他包装竞选事宜。


       目前,他已经担任了两届共6年的区议员,倡导发起了奥克兰马努考亚洲论坛,并担任区议会经济发展委员会和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他在奥克兰当地定期举办一些政府经济政策房地产论坛;扶持本地中小企业发展;在政府体制内设置了民族事务委员会,把元宵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列入政府的重点文化项目支持。现在,他的庄园已经成为了中山大学的海外教学基地。同时,他还跟中国南方航空取得了一些合作,南航的公务舱旅客到新西兰旅游可以优先得到这座庄园的参观许可(很紧俏的样子)。


        采访完三位杰出华人代表后,我们短暂的奥克兰之旅就结束了。明天启程至基督城。(详见系列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MX6敢闯新西兰(三):探秘私人庄园 过把土豪瘾

一猫汽车网 2015-03-10 09:2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