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可爱还是可恨? Top Gear“大猩猩”被翻旧账

一猫汽车网 2015-03-12 18:53:35 图片作者:曹锦

       当猫哥还在英国耍的时候,听说腐国的汽车公关圈有一个共识,那就是“Jeremy Clarkson觉得他自己是神哦!”戳进这篇文章的你们肯定都知道,此人就是BBC强档汽车节目《Top Gear》的一号主持人,人称“大猩猩”。昨天,在节目中一向口无遮拦的猩猩,被爆料称他再次和制片人起了争执,而这次他更是直接拳脚相向,K.O了制片人,导致第22季的《Top Gear》无限期停播。

       Jeremy一向以“毒舌”著称,而他毒舌的对象可不止汽车,曾经他因为在节目中数次带有讽刺和歧视言论被投诉抗议。可也是因为他的争议性,促使《Top Gear》的收视率时常迎来大爆发,人称“全球最疯狂的汽车栏目”。那么,这人究竟是哗众取宠还是独树一帜呢?这大概也是见仁见智了。

口无遮拦是非多


       这位年逾半百的工程学双博士,情商表现倒真的远远不及他的智商成就。每当《Top Gear》录制时,幕后人员都特别紧张,因为他们不知道大猩猩的下一句话会不会给大家捅娄子。去年,大猩猩就在节目中涉及到了种族歧视的字眼,随后BBC给他放出了最后的警告:“下次你丫再出事!立马滚蛋!”


政商界


       2009年,大猩猩在节目中公开讽刺当时的英国首相戈登·布朗:“陆克文(澳大利亚总理)很清楚事态,他心里有数。而在英国,我们只有一个苏格兰单眼白痴。他只知道报喜不报忧,天天告诉我们他又拯救了世界。我们都知道他在扯谎,他却很坦然。”这事儿差点让他被炒鱿鱼。对于此事,《Top Gear》的粉丝还画了幅“大猩猩吞枪”的漫画肖像,示意他闭嘴。


       在《Top Gear》第12季第1集中,大猩猩取笑所有的大货司机只关心两件事:1.油价 2.如何杀戮妓女。事情发生在节目录制中,当时大猩猩正试驾一辆雷诺重型卡车,一边开,一边以调侃的语气描述说:“开卡车可是个重活!我这么说可不是为了博取卡车司机的喜爱,因为事实如此,这确实不是轻松的工作,你得不断的变档,变档,变档,检查后视镜,凶杀一个妓女,变档,变档,凶杀。这可是好多事情在一天里要做的啊。”随后,《Top Gear》收到200位英国观众的投诉和17000名卡车司机的抗议,英国的卡车司机联盟和一些慈善机构也强烈要求BBC以及大猩猩道歉。


体育界


      2011年2月,他戏称墨西哥无法组成奥林匹克运动会代表队,因为“那些善于跑跳和游泳的墨西哥人早就偷渡到美国去了”。这一说法引发墨西哥强烈不满。


       2012年1月7日,大猩猩对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门票超售事件做出评价:“‘花样游泳’只是一些在水中头朝下、带着帽子的中国女人,你可以在莫克姆海滩免费看到这些。”此发言引起了中国驻英大使馆的强烈不满,并要求纠正上述错误言论,以正视听。


种族歧视


       2011年12月28日《Top Gear》印度特辑中,大猩猩驾驶着一部装有马桶的美洲虎汽车在印度贫民窟中穿行,宣称这种自带马桶的汽车对印度非常合适,以此嘲弄印度人不讲卫生、缺少卫生设施。

2014年的《Top Gear》缅甸特辑中,大猩猩在节目中涉及到了“slope”一词。它有“斜坡、斜面”的意思,也指“亚裔人”,而后一种用法多带有种族歧视意味。随后,《Top Gear》接到了两名观众的投诉,英国通信管理局介入调查,认为“亚裔人”这一指称具有冒犯性。


       作为一个脱口秀类节目主持人,大猩猩真是把脱口秀节目的下限丢到了宇宙的另一边。不过也有朋友说,没有大猩猩的《Top Gear》就不再是真正的《Top Gear》了。按照数据来看,倒是的确如此。1988年,大猩猩加入TopGear后,为节目带来了大量幽默搞笑的因素和讽刺尖酸的评论,使这个节目迎来了收视率的大爆发,鼎盛时期曾达到600万的观众数量。没有了大猩猩的《Top Gear》还是《Top Gear》吗?猫友们怎么认为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可爱还是可恨? Top Gear“大猩猩”被翻旧账

一猫汽车网 2015-03-12 18:53: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