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含国产奔驰GLA 盘点北汽集团将推出的6款SUV

一猫汽车网 2015-03-24 00:54:06 图片作者:何文东

     在北汽绅宝X65的上市发布会上,北京汽车总裁李峰先生表示,北汽集团今年将会推出多达10款新车,除了已经发布的北京现代索纳塔九和北汽绅宝X65外,绅宝D80以及绅宝D60 CC也将会在今年四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市。另外,包括绅宝X55及国产GLE在内的六款SUV车型也将会出现在北汽集团的产品序列里面。可见北汽集团对SUV领域充满了期待,可供消费者选择的SUV车型更加丰富。按照李峰总裁的话“今年是我们的SUV年”。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中国车市上的SUV车型犹如喷泉般迸发,各品牌均在SUV领域开足马力。北汽集团今年将推出的10款新车里面,SUV就占了6款,分别是北汽绅宝X65、北汽绅宝X55、北汽绅宝X25、北京奔驰GLC、北京奔驰GLA、北京现代新ix35。从产品布局上看,这六款SUV里面涵盖了小型、紧凑型及中型SUV,此举显示出北汽的底气及野心。其中的奔驰GLA的国产也是一大亮点。那究竟这6款SUV会给市场带来什么新变化?给消费者会带来什么惊喜?猫哥带大家一起去探讨。


北汽绅宝X65


      北汽集团旗下的绅宝品牌,其车型与北欧品牌萨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09年北汽集团收购了萨博汽车制造厂商的三条整车生产线以及部分专利技术的所有权。以涡轮增压技术起家的萨博,到了今天在发动机技术上仍然出类拔萃。此次收购,北汽绅宝获得的技术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旗下大部分车型都搭载了拥有萨博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



      绅宝X65早在2014的广州车展上已经与大家见面,在3月21日以9.88-14.98万元的价格正式发售。作为绅宝品牌下的首款紧凑型SUV,其外形设计充满动感。前脸采用了北汽绅宝家族式的中网设计,棱角分明的大灯设计凸显力量感。车身侧面线条与目前主流中国品牌SUV类似,线条硬朗而大气。车身三围分别为:4654/1816/1680mm,轴距2670mm,属于一款标准的紧凑级SUV车型。




      动力配置上,X65全系搭载拥有萨博技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0kW,最大扭矩240Nm,搭配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动力水平在同级里处于中上水平,技术成熟是其最大优势。而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为整车带来不错的行驶质感。



      价格方面,9.88-14.98万元的售价极具竞争力。从定位上看,X65的直接竞争对手是中国品牌的紧凑型涡轮增压SUV,如长安CS75 1.8T车型、陆风X5 2.0T车型以及哈佛H6 1.5T车型。在性价比的角度来说,搭载萨博涡轮技术的X65以后起之秀的身份对已在市场站稳脚步的竞争对手形成很大的压力。


绅宝X65与竞品车型售价对比
车型售价
绅宝X659.88-14.98万元
长安CS75 1.8T车型12.88-14.48万元
陆风X5 2.0T车型9.98-13.38万元
哈佛H6 1.5T车型9.98-13.68万元


北汽绅宝X55



      北汽绅宝的SUV命名都以X为前缀,而X55顾名思义就是一款定位稍低于X65的SUV。由于国内SUV车型竞争越发激烈,各大厂商都推出定位更加细分的SUV车型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X55就是基于这样一个思路推出的车型,主打年轻消费群体。


      从谍照上可以看出,X55依然使用了绅宝标志性的中网设计。大灯轮廓比X65更为细长,更凸显年轻运动感。A柱的倾斜角度较大,侧面线条较X65更为圆滑。可见其设计风格更趋向动感,以便与X65那稍显硬朗的设计区分开来。



      内饰部分,由于X55的实车尚未与公众见面,我们难以获得内饰整装图。但从已获得的照片上看,X55的中控设计较为紧凑,中间空洞位置估计是为大屏幕显示器预留位置。档把前方的储物格两侧有镂空的金属饰条包边。设计算不上豪华但充满运动感。



      据猫哥所获得的消息,北汽绅宝X55很可能会装配和X65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可能搭载在X55上。售价方面,X55估计会比X65便宜一到两万,覆盖十万左右的价格区间。作为一款以运动风格为主要诉求的SUV,其竞争对手会锁定在长安CS75 2.0L车型、陆风X5 1.5T车型、奇瑞瑞虎5等车型。尽管正式售价尚未公布,但X55会与同门的X65一样,以发动机技术及较高的性价比获得市场。


绅宝X55竞品车型售价对比
车型售价
长安CS75 2.0L车型10.88-12.98万元
陆风X5 1.5T车型9.8-10.98万元
奇瑞瑞虎59.39-15.09万元


北汽绅宝X35



     北汽绅宝另一款即将上市的SUV车型是X35,该车是以多次亮相的北汽绅宝概念车——C51X为原型进行打造。据猫哥判断,X35的定位是比X65、X55体型更小的小型SUV,与厂家宣传图上显示的紧凑型SUV有所区别。



      从概念车C51X的外观去判断,绅宝X35的外观设计会趋向科技与动感的结合。扁平的大灯与双腰线的设计有望在量产车型上出现。低矮的车身高度和大尺寸的轮毂也提供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大胆超前的设计将会在小型SUV领域引起轰动。



      动力方面,绅宝X35或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峰值扭矩为225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后期还有望匹配双离合变速箱。

      

      无论合资品牌还是中国品牌,小型SUV市场都是各厂商力争的一块新领域。其动感的外观以及比同级轿车更实用的空间能获得众多年轻消费者喜爱。以中国品牌来说,目前在市场表现比较好的小型SUV有长安CS35、北汽幻速S3、哈弗H2。除了哈弗H2之外,其他两车都只搭载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方面,绅宝X35有望以技术条件获得一定优势。若价格能控制在10万元以下,绅宝X35将是一款极具威胁的产品。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下一篇 “好东西”要全世界分享 看北京车展最懂女性用户的欧拉

含国产奔驰GLA 盘点北汽集团将推出的6款SUV

一猫汽车网 2015-03-24 00:54: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