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不喜欢,撕掉! 彩色汽车轮毂喷膜评测

一猫汽车网 2015-03-29 09:02:00

       何为亮点?就是目光一下就被吸引的那一点。何以成为亮点?首当其冲的一定是色彩出众引爆眼球啦。随着汽车改装升级的人越来越多,轮毂便成为了汽车改装的首选,而大多数原装的轮毂都以银色为主调,在不更换轮毂的前提下,轮毂改色似乎是最快捷简易的更改方式了。


       传统的轮毂改色工序相当繁杂,而且费用较高,所以改色的第一步,须先用脱漆水把轮毂表面的油漆褪去,接着再用砂纸慢慢研磨,彻底把轮毂的原色清除干净,随后再喷上一层底漆,着色喷漆后再罩上光油,最后送进焗漆房加热晾干,这样轮毂的改色才能算是完成,如此繁杂的工序显然并非普通车主能够自行DIY的。

       最近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新型的手喷式轮毂喷膜,操作非常简单,而且色膜可以随意撕除。我们分别选择了保赐利和淘卡这两款热门的喷膜进行了一次对比评测,看这种新潮的喷膜能带来怎样的效果,是否真如宣传所说的那般神奇。

       我们分别选择了荧光橙和闪光天蓝两种较为亮丽的颜色作为此次的评测,而且是一般市贩轮毂不常见的配色。为了更利于喷膜的着色,我们先对这两只轮毂进行了彻底清洗,因为污渍和油污都会影响喷膜的附着性。在使用保赐利的荧光橙喷膜时,这款产品似乎并不容易着色,即使反复喷了四、五次,色膜依然无法完全掩盖轮毂原有的银色,效果实在是差强人意。后来我们终于在网络上找到了原因,大多数网友在喷涂荧光色系时都会出现这类问题,他们总结出来的经验是必须先喷上一层同品牌的白色喷膜,再进行荧光喷膜的喷涂,这样着色才会相对顺利一些。

       接下来我们再用另一款淘卡品牌的闪光天蓝色进行喷膜测试。这次我们用的是装有轮胎的轮毂,虽然喷膜指引上指出喷膜并不需要拆卸轮毂,只需把塑料胶袋放入轮毂与刹车间的间隙进行阻挡,但追求完美的我们还是害怕喷涂时会影响到原车刹车及避震零件,所以决定先把轮毂卸下再进行喷膜。为了防止颜色污染到轮胎,我们把事先准备好的扑克牌沿着轮毂与轮胎的缝隙一张张插入围成圈状。

       这次着色非常顺利,喷涂能轻易的覆盖在轮毂上,经过经验总结我们建议喷涂时,喷嘴与轮毂的距离大概保持在10-15cm,这样可以使喷膜不容易集中在同一点上,并防止喷膜时在喷涂面上留下“泪痕”。喷膜的同时可以不间断地轻轻晃动瓶身并平缓移动,使得喷膜面能够均匀着色以及喷出速度保持一致。每喷完一层膜面后需放置10-15分钟,让喷涂面干透后再进行第二层的喷涂。反复喷涂4-5层颜色后,轮毂着色基本可以达到100%的覆盖,最后再细细的检查补漏,静候约30分钟喷膜面就基本干透了。

       按照产品指引完工后3个小时喷膜基本可以晾干,把扑克牌卸下后,安装上轮毂就可以完工了。由于是第一次使用这类喷膜产品,喷完一整台车的轮毂总共大概6罐喷膜。对于完工后的颜色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由于最后没有罩上光油的原因,颜色只是处于哑光的状态,视觉上还是觉得有一点点的美中不足。

       既然喷膜是可以撕掉的,我们决定静候3个小时后把喷膜撕掉。用指甲抠开喷涂面的边缘让喷膜能够着手指的宽度就可以撕开膜面,其过程相当顺利,耗时15分钟就能把整个轮毂的喷膜完全撕掉。最后再用柏油清洁剂细细清洁一次就可以完全清理干净,改色还原相当便捷,最终我们对这快捷轻便的改色方案感到相对满意。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不喜欢,撕掉! 彩色汽车轮毂喷膜评测

一猫汽车网 2015-03-29 09:0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