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总体表现值得肯定 猫星人对海马S5有话说

一猫汽车网 2015-03-27 15:03:32

       海马S5和我们评测组有一个星期的相处时间,虽然较多时间在我的手里,但其他同事这台海马品牌最新的SUV也十分感兴趣,于是乎它在我们小伙伴手里来了一次“大航海”;我也捉紧时间采访了一下有体验过S5的同事。


       首先是从我们的数据小王子一猫杰来倾情演绎,他对海马S5的一些感受。


       我:一猫杰同学,开过海马S5之后有什么感觉?


       一猫杰:作为本土品牌的SUV,海马S5给我的感觉其实挺好的,很有惊喜。惊喜是来自于机械总成方面,要知道我是数据小王子,所以对整套总成的数据比较在意。而海马S5的数据表现也是很不错的,起步的动力、涡轮增压介入的时机等各方面的也是挺不错的。制动和操控的感受也是很符合本土品牌的水平,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亲民”。整体的印象很不错,但在某些部分可以做得更好。


       我:哪些是觉得可以做得更好的?


       一猫杰:外观吧,第一眼的感觉并不能明显感受到设计师的用心。并不是说海马S5不漂亮,准确来说海马S5的设计并不是我所喜欢的范畴,而且这个外观也让我想了很多。


       我:想到什么呢?顺便说说空间怎么样吧?


      一猫杰:我认为这个外观比较独特。海马S5应该是要走量的,设计不适合太有个性,迎合国人的审美会更好些。外观可能看着比较紧凑,但空间的表现还不错,以我的体形来说和其他本土品牌SUV差别不大。


      我:冯同学你对海马S5有什么感觉?


       冯同学:其实大体的感觉还是挺好的,以目前的价格而言,有现在这样的表现已经挺不错的了,所谓的“一分钱一分货”嘛。因为以现在国人买车的观念来说,对车本身各方面的表现可能要求不高,但看上去需要有面子,足够霸气或者是有物超所值的感觉,以及可以拿来光宗耀祖的车,那海马S5就很合适。


       我:动力方面的表现呢?它可是搭载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的呢。


       冯主编:动力的部分总体感受很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感觉,尤其是加速后松掉油门会听到泄压阀的声音,很有激情。只是限制于排量的原因,在初段的扭矩表现上可以没有自然吸气发动机来得线性,涡轮介入前后的突兀感很轻,总体的调教很适合日常驾驶。


       空间方面中规中矩吧,乘坐的舒适性还行。但是悬架的调教有点硬,使得碾过坑洞的时候回弹挺大的。有伙伴提到电动车窗的按键问题,放在中间或者是放在门板上其实都可以,只是我们先入为主地认为按键就应该放在门板上,以至于使用习惯还没改变过来。


       我:猫恒同学,你也说说对海马S5的看法吧。


       猫恒:海马以目前的技术储备来说,离顶尖水平还有些距离。海马S5上的代号GN15的1.5T发动机和海马M3上的那台1.5L发动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底盘的调教如马自达般追求运动感,悬架的设定又来自于日本的TEIN;这样合作做出来使得海马S5少了些自身的特色。


       变速箱采用CVT无级变速,这也是同级本土SUV中较为常见的搭配。把动力梳理得有条不紊,日常温柔驾驶让人很有好感,也容易掌握。哪怕是急加速的情况也没感受到打滑的现象,总体表现很得体。


       我:车内的氛围和空间感觉怎么样?


       猫恒:空间和氛围营造的感觉挺好的,只是座椅的设计对我来说有点太高了。后排曾经坐入身高180cm的朋友,据他说空间不够宽敞,坐得有点压抑,同时也顶头了。


       我:内饰方面我感觉设计挺新颖的,你感觉如何?


      猫恒:内饰做得挺用心,设计的样式颇有新鲜感。用料也是很到位,门壁板和其他部分都用上了皮质面料和搪塑工艺。手感以及视觉感受都挺好,总的来说应该是物有所值。还有就是车窗的按键,使用起来真的很不适应,不过这只是使用习惯的问题。


       我:虽然猫波同学你没有开过海马S5,但作为乘客也坐过几次了,要不从乘客的感受上说说这台车。


       猫波:我就简单说说吧。首先是悬架的部分可能是偏向运动化的调教,对我而言有点太硬了;当然这只是个人感觉。其次是后排空间,以我将近180cm的身高,坐直了头发会碰到车顶;还好座垫长度足够,可能让我半躺着乘坐。再者,我留意了一下中控的液晶屏,画面的质感中规中矩。


       接下来就要采访到我们的其他部门的同事阿羽,从一位普通的消费者角度来说说自己的感受。


       我:阿羽同学,第一次开海马S5感觉怎么样?


       阿羽:总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首先外观要比之前的S7要年轻,以我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尤其是天蓝色的喷漆,感觉很新鲜。头灯的造型也很有自己特点,有灯眉还有自己的logo。空间我觉得挺够用的,可能是被我的小车“虐待”惯了,所以坐进海马S5之后觉得挺宽敞。


       我:确实是,这种天蓝色也很少见的。动力的部分呢?


       阿羽:以我的感觉来说,动力没有自然吸气来得直接,但是涡轮介入后的动力则强了不少。由于平时开的是轿车,所以会感觉海马S5的悬架感觉长了些,加速和刹车时车身的动作较为明显。CVT变速箱的感觉很平顺,在城市开很舒服。中控的设计挺好的,有独特的风格;上方的屏幕位置离驾驶座挺远的,以至于一开始我还以为是非触摸屏。不过那套全景影像系统(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低速时会随着转向灯的开启而打开相应方向摄像头的这个功能很实用。


       我: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对你来说作用大吗?


      阿羽:这个系统很实用,配合后视镜泊车,可以看到正后方的障碍物等等,可以做到心中有数。画面上的辅助线也很清晰地表示出和后方的距离,假如可以随方向盘转动就更好了。


       从猫星人们的评价来看,海马S5的表现算得上中规中矩。360全景影像、标配ESP电子稳定程序以及胎压监测,一次过得到这些配置才需要12万。对于追求个性,享受与众不同快感的消费者,海马S5是目前少有的符合他们的菜。而对于保守型消费者来说,可能市场上强调均衡的车型才适合这批群体。(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总体表现值得肯定 猫星人对海马S5有话说

一猫汽车网 2015-03-27 15:03: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