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北京现代第四座整车工厂奠基 总产能将升至130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5-03-31 16:12:34 图片作者:吴征

       近日,猫哥从北京现代获悉,位于河北省沧州市的新工厂将于4月3日举行奠基仪式,工厂预计将在2016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年产能为30万辆。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是第四座整车工厂,工厂总投资120亿元,占地3179亩。新工厂投产后将生产更具竞争力的新车型,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87亿元。

       目前,北京现代拥有三座整车生产工厂,三座发动机生产厂和一座技术中心,其中第一、二工厂的产能各为30万辆,而第三工厂的年产能为40万辆,目前北京现代的整车年生产能力约为100万辆。在2014年,北京现代的销售目标是110万辆,实际产销量达112万辆,同比增长8.6%。而在今年1月,北京现代正式公布了2015年的116万辆的销售目标,和去年相比仅仅增加了6万,如此严谨的目标或许也是受了产能受限的影响。

       据了解,第四工厂在沧州建成后,北京现代将把目前畅销的瑞纳和ix35放到新工厂生产。之前传闻,北京现代第四工厂将生产中高端车,其中近期上市的九代索纳塔原计划放在第四工厂生产,而新工厂迟迟没有动工,为了占有商机,索九被安排到第二工厂来生产。在原来主要生产悦动、索八和ix35的第二工厂,ix35的生产转移正是一个合理的安排,为索九的未来的产销做了铺垫。在去年,瑞纳销售23.6万辆,销售点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而在目前,沧州居民消费的主要车型价格大多数在7-10万元之间,瑞纳的生产转移,一方面与沧州及周边地区的居民消费状况相匹配,另一方面有利于北京现代更深入的挖掘三、四线城市的市场。

       据悉,位于重庆的北京现代第五工厂也将在2015年开工,年产能同为30万辆,将使生产足迹拓展至中国西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现代第四座整车工厂奠基 总产能将升至130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5-03-31 16:12: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