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纯爷们的牛仔梦 四款十万元左右国产皮卡车型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04-01 00:35:35

       皮卡是英文“Pick up”的音译,又名轿卡,顾名思义,亦轿亦卡,是一种采用轿车车头和驾驶室、同时带有敞开式货车车厢的车型。发展到今天,皮卡早已今非昔比,无论是内部装饰、配置还是动力、性能,都足以与SUV匹敌。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具有代表性的国产高性价比皮卡车型。

       看过美国影视剧的朋友应该对皮卡车型不会陌生。作为美剧中的常青树,皮卡的出镜率堪比好莱坞影星;而驾驭这款车的人,不是精明能干的农场主,就是浑身是胆的肌肉硬汉。总之,皮卡象征的就是一种硬派粗犷的纯爷们气质,而这样的气质也成为了皮卡车型的DNA,继而向全世界传播。

各大品牌皮卡2015年2月销量排行TOP10
品牌销售量
长城6964辆
江铃3807辆
福田2710辆
中兴2307辆
黄海2092辆
东风风度1179辆
江淮1000辆
广汽吉奥470辆
江铃集团轻汽412辆
恒天330辆

       不过现实生活总是与影视剧相差甚远,皮卡在国内可以说是龙遇浅滩、生不逢时。虽然其具有不输于小型货车的实用性,但2014年受国内政策及国际局势影响,皮卡销量普遍下降。


       以上海为例,外地牌照的皮卡白天不能进入A20(外环高速)以内,22点以后才能通行。如果有需求,需通过相关部门申请办《通行证》。但是即便如此,属于皮卡的硬汉情结也不应该因此褪色,情结就是情结,与大局势无关。即使进不了市区,也可以在郊外拉拉活,顺便撒撒欢、找找西部牛仔的感觉。

厂商指导价:6.88-12.48万

2015年2月销量:6964辆

       风骏5是长城汽车旗下的主力皮卡车型,“货厢最长、厢深最高、容积最大”是风骏大双排皮卡的独有优势,风骏大多成为许多个体生意、工程等特殊用户的首选。

       与大部分轿车与SUV的统一尺寸有所不同,同一款皮卡不同配置车型的尺寸也会略有不同。除去风骏5欧洲版,就在国内销售的2014款风骏5而言,在国内销售的大双排车型外围尺寸为5360/1720/1675mm,轴距为3350mm;小双排尺寸为5060/1720/1675mm,轴距为3050mm。

       外观部分,风骏5皮卡全车喷漆和钣金工艺完全可以与轿车相比。尾部不规则红白相间的菱形大灯组异常时尚,与前脸大灯组达到了高度统一。类似于SUV的“专属尾部踏板”很给力,放倒后与货箱内部涂装材质一样,既有利于清洗,又起到了装载货物时防滑的作用。

       内饰方面,随着皮卡做工的不断提高,这款车让人已经看不出以往皮卡做工粗糙的现象,轿车化气息很浓。中控台采用了轿车化形式布局,从人体工程学和几何学的设计手法进行排列,井然有序,上手方便。集成了CD和空调系统的终端播放器功能也很强大。而空调区域设计保持了皮卡本色,古朴实用。内饰采用无毒无害环保材料,车内无异味。值得一提的是,风骏5是国内唯一一款通过欧盟ELV环保认证的皮卡。

       作为一款客货两用车,风骏5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自然很令人满意。在乘坐空间部分,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后排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还是非常够用的。不过,真正的杀手锏还是尾部的货箱空间,尾部货箱1680mm的长度尺寸堪比同级之最。最大载重质量达到了480kg。

       在动力方面,长城风骏5配备纵置布局2.8L柴油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0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25Nm,平均油耗为8L/100km。以后轮驱动为基础,同时风骏5也提供两驱、四驱车型。由于长城风骏5的柴油增压发动机低速高扭的特性很给力,使得这款车拉货或跑山路两者皆相宜。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纯爷们的牛仔梦 四款十万元左右国产皮卡车型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04-01 00:35: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