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沃尔沃发布全球首款行人行走防撞气囊

一猫汽车网 2015-04-01 10:09:15

       瑞典沃尔沃公司将于当地时间4月1日发布全球首款自主研发的"行人行走时防止碰撞用安全气囊"。

       这款安全气囊通过毫米波雷达、红外线雷达、数码相机三部分组成的感应系统,可以检测到行人正面冲撞的危险。在判断到无法避免碰撞发生的情况时,该气囊将在200-300分­之1秒的时间内展开,从而减轻由于冲撞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如今,一边玩手机一边走路的人越来越多,在不注意前方障碍物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人与人或人与物的碰撞情况。

       沃尔沃公司在发布该款行人用安全气囊的同时,也向全球呼吁:"边走路边看手机是一项危险行为,希望大家在行走的时候不要看手机"。

       近年来,因走路玩手机导致的诸如摔骨折、坠入深坑、发生交通事故的报道屡见不鲜。为了自身安全,在路上行走时,尽量避免玩手机,若必须要发短信或接打电话,最好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坐下再发或再接。尤其是在过马路时,不要只顾低头玩手机,而是要抬头看路,注意过往的车辆,将出行安全放在第一位。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沃尔沃发布全球首款行人行走防撞气囊

一猫汽车网 2015-04-01 10:09: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