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奥迪研发矩阵式激光大灯技术 更智能安全

一猫汽车网 2015-04-29 11:59:00 图片作者:丁柳婷

       近日,奥迪向外宣布其新矩阵式的激光大灯技术的研究发展。奥迪还表示,此矩阵式激光大灯将比现有的矩阵式LED大灯拥有更高的照明强度和更加细腻的调节能力。据悉,矩阵式激光技术是基于全球首款搭载激光大灯的量产车——奥迪R8LMX的激光大灯研发,进一步彰显了奥迪在汽车照明领域的实力。

       据介绍,该矩阵式激光大灯是通过蓝色激光二极管发光,投射到约为3mm可移动的镜子上面,再将蓝光反射到光线转换器折射出白光,之后投射出白光进行照明工作,其动态分辨率比矩阵式LED大灯效果更好,体现出一种更细腻的分辨率。

       据了解,矩阵式激光大灯是通过反射镜片的快速移动使远光和近光进行相互交换,而且会根据不同情况来调节光线的照射范围和角度,以便防止与其他驾驶者产生眩光,提高驾驶的安全性。奥迪详细介绍到,在车辆处于低速时,矩阵式激光大灯光线将缩小投射距离,并呈为分散状,提高道路照明的广度;而在高速的情况下,光的投射角度就会自动缩小,从而增强光线的照明密度和提高光线的投射距离,使光的强度变得越强。


       目前,这款新的矩阵式激光技术运用尚未出现在任何量产车上,至于何时配备在哪款车,奥迪暂时还没有公布。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奥迪研发矩阵式激光大灯技术 更智能安全

一猫汽车网 2015-04-29 11:5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