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夏季使用空调不仅要凉爽 还要健康

一猫汽车网 2015-05-02 00:35:32 图片作者:张凯

       随着气温的升高,肯定有不少猫友已经按下了空调的AC按键,但是在污染严重,柳絮飘飞的季节使用时稍不注意就会危及到健康。话说您的健康就是猫哥的责任,今天就跟您聊聊如何让空调吹出“健康风”,让猫友们真正度过清凉一夏。



冷风“加工”过程要“健康”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一个问题,冷风是如何“加工”出来的?


       汽车空调制冷系统由压缩机、冷凝器、贮液干燥器、膨胀阀、蒸发器和鼓风机等组成,再经过压缩、散热、节流、吸热四个过程实现制冷。那么问题来了,冷风要经过这么多道工序“加工”,我们是不是得保证加工过程要健康呢?


       要保证冷风加工过程的健康,就要保证空调内部管路和出风管路中没有污染源。清洗空调内部管路的方法主要是移除制冷剂后向管路中倒入专用清洗剂清洗。第二步清洗空调出风管路的主要方法是将空调进风口内的空调滤芯摘除,打开车辆外循环并关闭门窗,然后向进气口喷洒专用清洗剂进行清洗。猫哥提醒您一定要请专业人员来操作哦。




正确开窗也是门学问

       夏季汽车经烈日暴晒后,车内温度高达50-60℃,不少车主经常是一上车就马上打开空调,并且在较长时间里一直使用,这样做对车内乘员以及车辆来说都是不健康的。那开冷风前应该做点什么?猫哥给您支两招儿。



       如图所示先将一侧的车窗摇下,然后将副驾驶室侧的车门反复开关10次。由于热空气浮在冷空气上,开关车门时就能把大量冷空气带入,加强了车内和车外空气流通。气流效果与车辆行驶中的示意图相反,这种方法作用效果明显,短时间能让车内温度下降10℃以上。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此种模式下通过前窗进入车内的空气会与从后排进入车内的空气相互作用,会让车内空气更迅速流畅的循环排出,是一种比较理想的快速通风方式。当车内外温差逐渐减小后,猫友们便可以按下空调A/C键。不仅减小了车辆的运转负荷,也让身体的降温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达到健康制冷的目的。


切勿常开“内循环”模式


       内循环制冷效果好又省油,所以部分车主只使用空调内循环模式。事实上,长时间开始内循环会让车内空气质量越来越差,空气含氧量也会越来越低,不仅对车主的呼吸系统有很大的危害,某些极端条件下甚至会出现车内驾乘人员头晕缺氧的情况。掌握正确使用空调的方法尤为重要,一般来说内循环、外循环最好交替使用。当车外空气好、空气质量高的时候可以使用外循环,没有外面空气的更新,车内的空气会逐渐浑浊。而车外空气差、废气多、温度高时可以使用内循环。


       除了正确的使用方法,空调系统作为车辆的一部分,还需要车主的定期保养。作为换气工具,如果不希望它滋生和传播病菌,我们还需要做好空调系统的清洁工作,这样它才能为我们带来舒适健康的车内环境。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夏季使用空调不仅要凉爽 还要健康

一猫汽车网 2015-05-02 00:35: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