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骑车女当街被暴打次日自尽 路怒男或涉嫌伤害罪

一猫汽车网 2015-05-12 10:58:09

       4月26日晚上,在安徽亳州的街头,一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因与另一名骑三轮机动车男子发生摩擦后被男子连踹四脚,第二天,这名女子在家中上吊自杀。目前,警方正在寻找打人男子,打人男子或涉嫌伤害罪。


       首先,视频中警方通过监控介绍,当时骑电动车的女子逆行与顺行的骑三轮机动车的男子差点发生碰撞。两人发生口角,通过视频可以看到两人肯定有争吵。之后男子下车把女子踹下车之后,朝着女子头部踢了四脚。之后双方离去,第二天,女子家人报警,女子在家中上吊自杀。


女子逆行


       首先电动自行车逆行在前,与骑三轮车的男子发生口角后,双方有争执。


男子打人


       男子涉嫌伤害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需注意的是男子打人行为与女子的自杀并未法理上的直接联系。


悲剧促成原因


1.如果女子不逆行

2.如果男子不计较

3.如果两人不争吵

4.如果男子不打人

5.如果路人有帮忙

6.如果女子有报警

7.如果家人有报警


       最终还是要靠法律约束个人行为,如果女子选择被打后报警,正常情况下,警方必然会对打人者做出惩处,而被打人就不会因为郁结打不开导致自杀。


路怒症


       说车辆数量激增也好、路权资源争夺加剧也好、国人浮躁自私也好,这些都是原因,但不是理由。法律上监管的缺失和执行力差才是路怒伤人事件持续发生的根本,只要能做到法条相对完善,有法可依,违法必惩,人的行为自然会得到较好的约束。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骑车女当街被暴打次日自尽 路怒男或涉嫌伤害罪

一猫汽车网 2015-05-12 10:58: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