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奇瑞今年要大幅盈利 至少推12款新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5-12 16:13:57

        近日,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奇瑞集团计划今年要实现销售额近1000亿元。对于这个多年来收效甚微的企业,如今突然放话要大幅盈利,奇瑞在背后藏着什么大招呢?



增加的近“30万辆”从何而来?


        事实上,2014年,奇瑞集团累计销量为494,824辆,位列中国车企排名第九位;按照规划,今年奇瑞集团要实现近1000亿元销售额,要实现约80万辆左右的销售目标。看到这个数字,喵酱不禁怀疑,奇瑞哪来的勇气凭空增加30万辆的销量呢?



        其实,“奇瑞”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奇瑞”了,如今的奇瑞集团已经囊括了奇瑞汽车、凯翼汽车、观致汽车、奇瑞捷豹路虎4大整车企业。而“凭空”增加的30万辆销售额,就是从这来的底气。



        根据奇瑞集团梳理的发展逻辑,奇瑞集团本土品牌今年将贡献70万辆销量,其中包括奇瑞汽车销售43万辆,新能源车2.4万辆,出口13.6万辆,加上奇瑞控股的凯翼11万辆。另外,奇瑞两个合资企业将贡献8万辆的销量,捷豹路虎计划销量4.7万辆,观致3.5万辆。



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


        清晰的规划为奇瑞找到了正确方向,不过,实际上能不能完成这份华丽丽的销售目标还真不好说。单单说观致今年如果要完成3.5万辆的目标,那平均每月要就要实现3000辆的销量;不过从今年3月至5月,观致汽车平均每月只卖出1466辆。



        另外,2月份上市的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由于价格偏高,国产极光在市场的表现并不优秀;且315央视披露极光的变速箱问题后,极光的销量一直大跌。因此,捷豹路虎想要完成4.7万辆的目标,也不是那么简单。



产品谱系持续完善


        当然,尹同跃既然放话说出“大幅盈利”的豪言壮语,表明了奇瑞的自信。从规划来看,喵酱认为奇瑞确实往好的方向转化,集团的逻辑关系也理清了不少。近年来,奇瑞旗下的产品质量在提升,销量也在增加,未来,奇瑞还将继续完善旗下产品谱系,为盈利奠基。


奇瑞集团四大品牌2015年新车规划
品牌新车
奇瑞汽车艾瑞泽5
奇瑞汽车艾瑞泽7 1.5T
奇瑞汽车艾瑞泽M7
奇瑞汽车新款E3
奇瑞汽车瑞虎5 1.5T
奇瑞汽车瑞虎3 2.0L
凯翼汽车凯翼全新SUV
凯翼汽车首款微面
观致汽车观致3都市SUV
观致汽车观致旅行车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4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奇瑞今年要大幅盈利 至少推12款新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5-12 16:13: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