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三箱水一年能换瓶茅台酒? 猫哥实验室与你拆解是非

一猫汽车网 2015-05-29 06:09:00 图片作者:冯毅恒

       之前网上有传言说如果在车上放一瓶1.25L的水,由于车上增加重量,日积月累之下一瓶水所产生的油耗费用能换成一瓶茅台酒,猫哥惊讶了,据猫哥上各大电商网站查询,一瓶飞天茅台53度售价接近千元,意味着车上杂物多增的重量一年后能多出一千元的油费?

       猫哥非常质疑一瓶水能否带来如此大的油耗差,但猫哥觉得一瓶水在一次的测试中可能拉不开距离,决定买三大箱瓶装水增加一次的差距。

测试车辆:

       这次我们找来奥迪A3作为测试用车,由于这台A3使用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综合油耗大概在9升左右,在日益增长的涡轮车来说有着比较大的代表性,对于整个试验结果也有比较高的参考意义。

测试道具:

       猫哥首先买了三箱瓶装水,每箱二十四瓶550ml的瓶装水,每箱的重量约为14kg,三箱水的重量已经达到42kg,这个重量已经是1.25L瓶装水的33.6倍,也远超过许多车辆中每天所携带的多余杂物,猫哥最多能一次性拿起两箱水,三箱水的话可能会把猫哥压扁。

测试路径:

       这次的测试路径选择在广州大学城,由于大学城的外环路比较顺畅,而且红绿灯分布比较平均,能尽可能模拟到较为均衡的综合路况。

测试方法:

       这次的项目分为两部分,首先把车上的杂物清空,车上只有猫哥一人以尽可能温柔的方式在大学城外环跑圈,测试距离为60公里。然后再把三箱瓶装水装载在尾箱中,继续以猫哥一人与之前同样的驾驶方式行驶60公里,从而作对比。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三箱水一年能换瓶茅台酒? 猫哥实验室与你拆解是非

一猫汽车网 2015-05-29 06:0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