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颜值男挑战憨厚哥 广汽传祺GA6/上海大众朗逸

一猫汽车网 2015-06-10 11:41:53 图片作者:邱斌恒 梁穗卉

       在一个日渐火热的汽车市场,90后逐渐崭露头角的社会中,紧凑车型市场可谓越来越火热,大众朗逸凭借着其均衡的优势和品牌,占据着销售榜领先的地位,然而,我认为这并没什么卵用,本土品牌在最近一两年每年都有让人刮目相看的车型推出,广汽传祺GA6就是其中之一。那么问题来了,你拿着同样的存款,是买广汽传祺GA6这样的B级轿车还是紧凑型的大众朗逸?以下我会为你剖析到底你该如何选择。



       先说说这次对比的两个选手:广汽传祺GA6,自从去年12月上市后,可以说是对合资品牌最有力的反击,张帆--广汽造型设计中心的设计总监,前奔驰设计团队设计师,为GA6加入了许多自己的元素,如广汽最新的“光影雕塑2.0”设计理念,全新的家族风格FlyingDynamics凌云翼的设计,总体来说,GA6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现在最为惊艳的本土品牌车。



       而大众朗逸,相信大家也再熟悉不过,小帕萨特、套娃脸、神车党,各种名号, 而作为2014年销售榜榜首(轿车类),常年保持销量榜3甲,这些并不是一般车来做到,而是依靠均衡的实力,以接地气的方式去打动着不少顾客。



       我突然想起了变形金刚里的一句台词,“不是人选择汽车,而是汽车选择人。”无论是人选择汽车,还是汽车选择人,两者总会有个吻合点,拥有相同的气质。而我认为,这两部车更像两种星座的人,狮子座和金牛座。


       狮子座:把生活的每个角落都变成舞台,具有强烈的个性、勇于挑战、热情洋溢、时尚别致,让你过目不忘。金牛座:敦厚老实、追求均衡、内敛保守、慢热等,稳扎稳打让他一路前行。



身材篇:


       广汽传祺GA6-狮子座花样男孩,对于这样一个大男孩,拥有B级轿车身材的他在这方面相对紧凑型的大众朗逸高大了不少,4850mm的长度比起朗逸的4605mm来说,外观上更加修长。在线条方面,GA 6尾部溜背设计运动气息也更加浓郁,而大众朗逸敦厚老实十分符合他自己的性格,家族式设计会显得刻板、保守了一些,一板一眼硬朗线条会让人觉得审美疲劳。在身材方面狮子座GA6会比金牛座朗逸视觉效果更佳,比例方面也比较协调。总体来说外形比例上来说,狮子座GA6会显得威猛,也有绝对优势。



外观篇:


       前脸方面明显GA6的造型要比朗逸要更加激进动感,并且配备了带透镜和LED日行的灯组,两者都是卤素灯源。侧面线条GA6采用了流线设计、下腰线比起朗逸更加硬朗,加上低重心,看起来非常飘逸;朗逸在车身比例紧凑适中,敦厚保守的理念让他更加合群。车尾方面,GA6比较圆润且富有层次感,而朗逸的车尾方正且棱角更加厚重。GA6的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让尾部看起来更加统一,而朗逸采取了单边单出常规的排气方式。在外观上重心更低前脸凶悍流水线条的狮子座GA6在城市中会更加张扬一些。而金牛座朗逸则更加中庸保守稳妥的设计,也十分符合中国人的四平八稳的性格。



内饰篇:


       更注重外表的狮子座GA6当然不会再外表设计上落后他人,中控台采用手感舒适的软性材质覆盖,车门内板同样采用了质地柔软的搪塑工艺以及皮质进行包裹,大量采用镀铬装饰,驾驶舱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环抱式设计。中控区融入了动感的金属元素点缀, 可是在细节处理方面不够细致,镀铬处理我认为有点用力过猛,特别在空调三个旋钮边缘,镀铬处理得不够扎实,入档反馈质感不明显,键位反馈速度一般。不过大气时尚的风格还是为他赢得了不少分数。



       金牛座般扎实敦厚的质感一向是大众朗逸的优点,整体内饰十分方正,布局十分合理,没有个性也许就是他的个性,不过在中控台用料以硬塑胶为主,硬塑面板也没有任何修饰,只是在质感方面他直直白白表达出他扎实稳重的优势,能给人带来一股无形的安全舒适感。



空间篇:


       在空间方面,B级轿车GA6的2720mm轴距体现出了它良好的空间优势,较为舒适的皮革座椅也能在驾驶中良好的支撑身体的各个部分,传祺GA6由于车身长度宽度的优势空间要优于朗逸。而紧凑型朗逸2610mm的轴距虽然较为紧凑,值得一提的是,朗逸的座椅比较舒适,前后排的坐垫硬度是不同的,前排为了提升支撑力和运动感,坐垫相对硬一些,后排座椅为了提升舒适性设计得比前排软很多。这样的设计确实很细致也很实用。两车后排中央部分均配备了头枕,而在储物空间的比拼中,GA6的贴心小储物槽十分多,无论是中控手扶箱附近的条状储物槽,还是方向盘左边的小储物格,都尽显其贴心,而朗逸则储物空间则相对较少,但是考虑其属于紧凑型,可以说是互有千秋。



在驾驶方面:


        憨厚的金牛座朗逸似乎维持了它本质的性格,在起步阶段感觉有一定阻尼,油门响应速度较慢。挂上D 挡立即踩踏油门加速,20km/h以下时某些时候会出现顿挫的情况。


        但是总体来说,朗逸优越扎实的行驶质感还是GA6说欠缺的,朗逸的油门和刹车的调校,都很线性。脚感很讨人喜欢,与驾驶者的预期结果相当符合。如果买车的你关注这样的驾驶感觉,那么车辆相当值得推荐,如果你关注点在外观,那么这个憨厚男显然还不适合你。


        至于悬架,这对于一辆紧凑型车而言确实需要改进一下。扭力梁的设计,车辆经过减速带时候,震动和噪音都相当生硬,而且很直接就传递到车内,相当不友好。

        车内噪音控制有会有一个临界点,在柏油路面行驶,车内震动和噪音都会有很大程度的抑制。当然,如果到了一些有破裂痕迹的路面,车辆的噪音会突然上升,这也是它较为明显的一个缺点。

        而在加速和高速行驶时,朗逸给驾驶者的感受在同级车型中又会有一个很好的名次。6速变速箱除了起步时候有一定问题,在一定速度续航时,车辆表现都相当不错。由于发动机的功率较高,车辆的变速箱配合好,因此换挡以及急加速的体验都会让人满意。这也是大众几十年累积的功夫。


        而狮子座花样男孩的涡轮增压在低速时扭矩同样发挥比较一般,油门非常线性,但是其刹车踏板前半段虚位比较多,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传祺GA6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来自于博格华纳,在稳定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较为出色,涡轮介入的时候没有明显的突兀感。而且其7速双离合变速是这个级别车型中的亮点配置。


        但是低扭并不是GA6说擅长的地方,虽然说GA6的涡轮介入并不明显,可是涡轮介入的时间还是比较迟滞。在低速时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逻辑不太顺畅,偶尔会发生顿挫的感觉。但是到了中高速阶段,其源源不断的动力会逐渐体现出来,其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700-5250能充分发挥它的小宇宙,让你体会到它的爆发。


        其悬挂也像他性格一样硬朗,前独立双叉臂加上后多连杆使他过减速带时毫不累赘,在中高速阶段也能让你体会他稳妥的一面。


       说了这么多,相差无几的价格你会选择花样美男还是憨厚老实男?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你是喜欢热情大气颜值的狮子座还是扎实沉稳老练的金牛座?我想,你会有自己的答案。(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颜值男挑战憨厚哥 广汽传祺GA6/上海大众朗逸

一猫汽车网 2015-06-10 11:41: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