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激光大灯?宝马新7系亮瞎你钛合金眼

一猫汽车网 2015-06-18 05:41:00 图片作者:邱斌恒

        2015年6月11日这一天,宝马在慕尼黑发布了重磅车型宝马新7系,作为全新第六代车型(短轴版代号G11/长轴版代号G12),从1977年第一辆宝马7系诞生以来,它已走过了38年的历史。作为家族中的旗舰车型,换代消息可谓是头等大事,虽然外观上变化不大,但是从科技含量来说,这绝对是宝马有史以来科技含量最高的一部车,碳纤维技术、语音控制、手势识别、遥控自动泊车,最让我激动的是像来自未来的蓝色激光大灯,以下大家请带好护目镜,避免亮瞎眼!


        激光和LED都是1960年前后制造出的,但是两者的境遇截然不同,LED一直作为常用光源来对待,由于其造价和定位较为低端,所以市场上比较普遍,而激光由于技术上还处于初级阶段,而且将其作为最高端光源对待,至今无人超越。但是,激光大灯取代LED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且宝马7系的量产也算是质的飞跃。

     

        那么问题来了。

那么比起一般的LED光源,激光大灯有什么优势?

        其次一些优势是,LED有比较严重的发热问题,对冷却系统要求较高,但激光大灯的的发光面积以及能耗较少,冷却系统更简单并且激光大灯的响应速度更快、加上其发热较小、理论寿命更长、碰撞之后的安全性也更好。


        宝马的激光大灯由激光光源、反射镜、黄磷滤镜以及反射碗四个部分。其工作原理就是让激光经历“射出、穿透、两反射”四个过程,首先三束蓝色激光先从激光器射出,然后经过激光反射镜,接着聚焦到黄磷滤镜产生白光,之后在反射碗上再反射一次,最终形成集中照射的圆锥形光束射出车外。整个工作过程,激光大灯将蓝色单色光与黄磷滤镜配合而“制造”出白光,其优势在于不受激光二极管只能发射单色激光的特性影响,保证其稳定性和可靠性。


        宝马所采用的激光属于认证1级光源,意味着无需担心它的安全问题,并且没有繁琐的法规手续附加到车型上。这种技术的预计寿命在10000小时左右。


除了这些,激光大灯更有可能引领新的技术发展,如动态光点技术。

        在LED大灯还没全面普及的时代,宝马新7系率先已经吹响了激光大灯的号角,引领了又一个时代的来临。虽然激光技术作为大灯光源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是短期内无法完全取代LED也是事实。但是我们依然坚信,随着技术的发展,激光光源将会在汽车大灯普及,到时必将引发技术大革命,而且会彻底地颠覆传统汽车光源领域。(全文完)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激光大灯?宝马新7系亮瞎你钛合金眼

一猫汽车网 2015-06-18 05:4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