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跑车司机需要特别监管 但他们不是妖怪

一猫汽车网 2015-06-29 06:41:00

       近来因为蔡康永的原因,“妖怪”一词再次为人热议。在网络中,妖怪一词尤其扎眼,与妖魔化又有着极其紧密的联系。近年来,跑车事故不断,伤人的伤己的,前两天,佛山一兰博基尼跑车因车辆失控导致碰撞起火,司机被烧死车辆被烧毁。这一事件在网络上迅速传播,网友们对跑车司机这一群体的热议和要求加大监管力度也从未间断过。安全猫举双爪同意,而且要对跑车司机进行特别监管。但蔡康永也说了,作为一个相对特殊的群体,简单粗暴的把他们当做妖怪也不合适。



建议增加一个“跑车”准驾类别


       是的,特殊监管就是建议增加一个“跑车”的准驾类别,就是说你想买跑车或者是开跑车必须有特殊的驾驶证。就像现在的C1驾照可以开自动档小型轿车,C2却不能开手动挡一样。原因非常简单,跑车一般马力强劲,并不是人人都能驾驭的。当然这里的跑车是个泛指,具体车型认定也可以制定相应标准,比方说功率质量比、百公里加速、排量等等,实际操作起来难度并不大,因为很多国家摩托车就是这么做的。


       以日本为例,摩托车根据排量的不同,对车手驾驶资格的要求也不同。最常见的400cc以上摩托车驾驶员需要特殊驾驶证,而400cc以下则只要持有普通二轮机动车驾驶证即可驾驶。国内也有类似的规定,比方说上图可以看到,轻便摩托车和普通二轮摩托车的区别。


       同时,“跑车”驾照对司机年龄也可以进行限定,比方说21岁以上。这么做的目的就是通过更严格的驾照取得方式达到促进培训和减小因驾驶员驾驶能力问题引发的交通事故。



关注度高的几起跑车相关事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跑车司机需要特别监管 但他们不是妖怪

一猫汽车网 2015-06-29 06:4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