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勿忘“七七事变”国之殇 国产军车大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5-07-07 09:10:29

       一个忘记历史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我们不能够忘记,78年前的今天,位于北平城西南方向的卢沟桥发生了一场被永久载入史册的战役,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一猫汽车网敬以此文向所有抗战将士致敬!

       “七七事变”拉开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共同抗击日寇的大幕。也正因为当年那些英雄儿女不屈不挠的斗争,中华民族才能转危为安,由任人宰割的弱国变成如今的强盛之邦,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国家的强盛与强悍的军事实力密不可分,今天为大家介绍四款由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军用车型。作为保家卫国的铁甲卫士,它们用强悍战斗性能向世界宣告:“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首先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东风猛士。这款车由东风汽车下属的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生产,是一款主要供军事用途的越野型载货汽车,其外形式样与美国的悍马汽车相似,但在性能方面比悍马更胜一筹。

       车身造型方面,东风猛士有长头与短头两大系列,共分单双排软硬顶、溜背软硬顶、厢式硬顶、高硬顶等8种主要车型。其中单排软顶车型的篷布、侧窗可拆,前风挡翻倒后可装轻、重机枪,软硬顶车内中央有安放台和踏板,顶部可加装重机高机榴弹发射器的武器转盘,后箱有导弹发射平台,形成轻型高机动性轮式作战系统。

       在越野性能方面,东风猛士拥有近70°接近角,离去角为45°,纵向通过角31.5°,最小离地间隙达到410mm,理论爬坡度能达到100%。该车采用了较为先进的独立悬架的结构,前后均为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可以适应更大地面落差,加大轮胎面与起伏路面的附着几率,继而增加了越野能力。

       东风猛士装备了东风康明斯四缸增压中冷柴油机,最大功率112kW/2700rpm,最大扭矩为502Nm/1500rp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五挡手动变速箱。此外,还可以选装美国进口的145kW的V8电控增压柴油机和四挡液力自动变速箱,0-80km/h加速时间12秒,最高车速可达150km/h。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勿忘“七七事变”国之殇 国产军车大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5-07-07 09:10: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