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别遗忘你的孩子 暑期用车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一猫汽车网 2015-07-08 15:26:19

  尘土飞扬,一辆奔驰嗖地停在了幼儿园门口,英俊的男子帅气地拿起小书包,正昂首阔步在晨光里迈着帅气的步伐,突然画风一变,男子无奈地骂道“**,孩子落在家里忘带了”,随即狼狈开车回家。

 

  小女孩十分焦急地站在小学门口,不知所措快哭了的样子,旁边一位家长看到便问她怎么了,小女孩无奈地说道“我一下车爸爸就把车开走了,我书包都还没拿”。

 

  安全猫以两个粗心大意的爸爸的笑话做开场白并不是为了轻松调侃“别遗忘你的孩子”这个话题,这个话题其实很沉重,将孩子忘在家里的爸爸可以再次送孩子上学,不过是迟到;小女孩书包没有拿到可以再拿,顶多惹老师同学笑话;可要是将孩子遗忘在了什么地方,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孩子的笑容了。

  且不说拐卖儿童,校园暴力,就说6月27日下午,因为家长的疏忽,一名小男孩被发现闷死在自家车内。安全猫对这个事件其实有很大的不理解,要知道安全猫有个上小学的妹妹,每次妹妹出去玩那叫一个提心吊胆,生怕发生这发生那,更不用说在不在家这种问题了。当然啦,不是每个家长都像安全猫这么神经兮兮的。

 

  暑假就要到了,安全猫思来想去,还是要跟家长们再次聊一聊孩子们与车的安全问题。


  一般来说,12岁以下的儿童不允许坐在副驾驶位置。仔细想想也是,孩子要是在前面左动动右动动,很容易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也可能误碰点烟器、变速杆等,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其实呢,12岁以下的儿童本来就没有机会坐在前面,他们应该老老实实地坐在后排的儿童安全座椅上,合理地系着安全带。

 

  请买儿童座椅,请买儿童座椅,请买儿童座椅。

 

  重要的话说三遍,安全猫真心强烈的建议安装儿童座椅,装儿童座椅的目的主要就是让孩子可以系上安全带,关于安全带的益处,就不用解释了吧,平时看似没有什么用,但一出事来作用明显。


  需要注意的是就连婴儿乘车也是需要专门的儿童座椅,不要指望自己抱着孩子可以保证他的安全,七八个月的婴儿力气也是很大的,难保不从大人身上挣脱出来,万一碰上个急刹车啥啥的,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说儿童座椅配上安全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限制儿童的自由。家长如何苦口婆心地跟孩子说不要将手放到车外,不要动这动那,都不能阻挡孩子的好奇心,况且孩子也不懂或者不在乎其危险性。若是怕孩子无聊,可给予毛绒玩具这类不会因碰撞产生危害的物品。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别遗忘你的孩子 暑期用车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一猫汽车网 2015-07-08 15:26: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