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运动性能与大牌看齐 万力SA302轮胎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5-07-11 01:03:31 图片作者:冯毅恒

       在运动轮胎领域都是德系与日系的天下,自主品牌轮胎对这方面关注度并不高,作为提高企业研发水平以及产品线的丰富,万力这次发布了最新旗舰产品SA302,这款专注于运动性能以及排水性能的轮胎,测试环节正好遇上雾雨天气,究竟能否符合他的湿地运动性能呢?



为何万力推出这款SA302?

       万力的产品线以经济型的轮胎为主,在运动领域涉足较少,这款SA302正好丰富这一产品线。SA302以日本竞品和德国竞品为对标开发,同时前期内部测试在西班牙伊迪达(IDIADA)测试中心进行,因此研发规格向国际标准看齐。



       下一步万力将在欧洲设立研发中心,大部分的世界知名轮胎企业都在欧洲设有研发中心,万力的举措能够很好的提高知名度,让更多国外主机厂认识万力,才能有打开欧洲市场的机会。



SA302非对称轮胎设计

       SA302使用不对称设计,这样的设计源于它需要兼顾两方面,第一方面是运动性,第二方面兼顾湿地排水性。因此它在胎纹设计上也能反映出来,外侧花纹采用了窄纵沟、宽花块的设计,这样的设计在转弯侧倾时,承受压力的外侧更好抓住地面,从而增加运动抓地性能。



       内侧花纹采用粗大中心沟槽配合纵沟横槽设计,这样能够很好的保证日常行驶的排水性。同时在转弯侧倾时,相对承受压力较少的内侧也能快速排水,保证了湿地驾驶时的高排水性能。



SA302雨天场地实测

       万力的SA302是针对德系竞品与日系竞品研发的,因此在这次的场地测试中也一并对比测试。测试的场地设置了三项测试项目,0-60加速,60-0制动,18米桩绕桩,这三个项目分别从轮胎的排水性能抓地性能测试。



万力轮胎



德国品牌竞品

       德国的竞品轮胎是一款注重运动性能的轮胎,同时它也有防爆胎系列,宝马、奔驰等品牌的SUV也选用它作为原装轮胎。他的防爆性能非常出色,猫哥之前早已亲身体验过了,即使轮胎缺气后行驶质感也会让你难以分辨。



日本品牌竞品 

       相比德国竞品,日本竞品更偏向于运动性能,宝马3系、雷克萨斯IS、奥迪A5等都是原装使用这款轮胎。猫哥之前也长时间使用过这款轮胎,它拥有不错的运动抓地性,在同级别轮胎中排水性能非常突出,因此对万力SA302来说是非常好的参考开发对象。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运动性能与大牌看齐 万力SA302轮胎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5-07-11 01:03: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