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打造汽车互联生态圈 乐视超级汽车明年亮相

一猫汽车网 2015-07-15 11:00:15

       昨天(2015年7月14日),乐视在北京召开主题为“we are onE”的乐视生态•开发者大会。曾为国内手机OS第一人的饶宏,如今以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SVP兼车联网CTO的身份担当主讲人。大会上,乐视公布了“we are onE”一体性汽车生态圈的内容及架构,同时还表示该生态圈将会对第三方开发者全方位开放。

       不甘心只涉足智能家电领域的乐视,自去年便宣布将进军汽车领域,打造“乐视超级汽车”。2015年上海车展期间,乐视宣布将与阿斯顿·马丁展开合作,主要涉及两个方面。第一是人机交互概念的开发,在未来阿斯顿·马丁车型上的应用。第二是关于如何实现信息娱乐服务,例如导航、音乐播放和车载互联应用等。另一方面,同样在上海车展期间,乐视联手北汽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智能概念车首次亮相,并透露将会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上展示自主研发制造的超级汽车首款样车。


中国手机OS第一人担纲车联网CTO

       饶宏曾任职于摩托罗拉,并在那待了11年,同时也是摩托罗拉EzX手机平台创始人,该平台后来演化成摩托罗拉著名的手机操作系统Linux-Java(LJ)。在离开摩托罗拉之后,饶宏出任播思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在此期间,与中国移动联手,用了两年时间便成功联合研发了本土第一款智能手机操作系统OPhone OS。

       基于饶宏在操作系统方面的优势,一方面能够加速乐视汽车融合到乐视生态中;另一方面也为乐视车联网未来的战略布局提供了技术后盾。

       目前乐视打造生态系统的平台基础是乐视EUI,乐视EUI是基于独具特色的乐视生态所打造的智能生态交互系统,是跨生态、跨终端神经中枢,是基于乐视生态打造跨终端的一云多屏、多屏一致、极致体验的人机操作系统,是用户与乐视生态连接的桥梁,未来也将实现超级电视、超级手机和未来超级汽车屏幕无缝融合。


"we are onE"将开放闭环 第三方或成为乐视汽车生态的生力军

       在会上,乐视网CTO、乐视云计算公司董事长杨永强表示,乐视生态虽然是一个闭环生态,但会是一个“开放的闭环生态”。乐视生态会在平台、内容、硬件、EUI、应用上全方位开放,与第三方开发者一同打造“we are onE”的一体性生态系统。

       饶宏在会上透露,乐视车联网将要做而且也正在做的事情是UI系统的整合、UI系统和车身的整合,同时将系统开放给第三方开发者。毕竟“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完善的生态系统,并不是乐视自己便能独自打造完善的。据他介绍,此前乐视车联网已经和北汽、阿斯顿•马丁进行了合作,同时,乐视也正在和很多品牌洽谈合作,包括国内外的汽车品牌,与传统汽车行业一同打造一个互利共赢的车联网生态圈。

       据乐视控股品牌公关管理中心汽车公关总监陈喆透露,乐视车联网将在今年秋季发布全新的车载套件以及底层交互系统。


乐视+北汽 上海车展推出概念产品

       2015上海车展期间,乐视联手北汽推出了首款概念产品。该产品为乐视“超级汽车”的车内概念设计理念。

       乐视携手北汽在2015上海车展上发布了新一代的概念车联网系统。这套系统采用指纹识别技术来完成全车的解锁,解锁的同时还会自动识别驾驶者信息,比如会按照不同驾驶者记录不同开车姿势及设置,当该驾驶者驾驶汽车前,会自动调取数据,将座椅及方向盘位置调整到上一次驾驶时的状态。

       该车内系统取消了传统的中控设计,在驾驶室的正前方采用了曲面屏幕,并分为仪表区、中控区以及副驾区三部分,分别显示车辆行驶信息、导航信息以及外界网络信息。这三块区域既可以互相独立,也可以互相联通。比如,副驾区的歌曲可以推送到中控区播放。

       该系统还可以调用系统日历中的地点提前完成导航设置;在经过限速路段时,可以自动把速度下降到限定速度以内;当然,用户也可以自定义安装或者卸载第三方app。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打造汽车互联生态圈 乐视超级汽车明年亮相

一猫汽车网 2015-07-15 11:00: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