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为辅助残障人士生活 丰田将成立家用机器人开发联盟

一猫汽车网 2015-07-16 16:29:27

       丰田汽车7月16日表示,为了尽早实现辅助残障人士或老年人等在日常家庭生活中实现生活自立的辅助型机器人HSR(Human Support Robot)的实用化,将与多家研究机构携手,共同成立了推进技术开发的“HSR开发联盟”。丰田将向加入“HSR开发联盟”的研究机构借出其开发的新型HSR用于研究。

       加盟机构将利用丰田的HSR进行功能和关键技术的研发,并通过在“HSR开发联盟”中共享软件或经验技巧等研发的成果,从而让加盟机构能够加以利用,进一步提高技术研发的速度。此外,丰田还计划介绍有能力对于研发成果进行实证实验的权威检验机构,推进加盟机构研发成果实用化进程。

       "HSR开发联盟"预计从今年9月起,将以此前一直进行共同研发的HSR研究机构为中心开展活动。此外,到2016年4月前,开发联盟还将公开招募10个新机构,从而扩大研发规模。

       HSR动作敏捷,其圆筒形小型轻量机身中装有可收纳的机械臂,因此可以完成"捡起地上的物品"或者"从架子上取东西"等动作。自2012年发布至今,丰田根据实际使用者及福祉机构相关人员的实际反馈对其进行了多次改良。此次用于研究的新型HSR已在功能性、安全性、研发和实验应用性等方面实现了提升。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为辅助残障人士生活 丰田将成立家用机器人开发联盟

一猫汽车网 2015-07-16 16:29: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