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真的会救你一命?这个自动刹车真可恶

一猫汽车网 2015-07-28 08:50:00

       不少企业把自动刹车列为车辆的重点配置,这一优秀的发明想把生活描绘得很美好,然而真的是这样吗?如今这个科技时代,汽车上应用的智能功能越来越多,然而我们发觉这些系统其实也不太成熟。

        早在上一个月,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得到的消息,斯巴鲁在海外召回斯巴鲁翼豹、力狮、傲虎、VX Crosstrek等包含自动制动系统的车型达到72000辆。


       召回车辆存在着一种情况,在正常驾驶过程中,仪表中的刹车灯已经点亮,但是车辆的自动制动系统实际上并没有启动,因此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另外一则消息是,2014款吉普大切诺无故响起报警声音,随后就无故自动刹车,实际上车辆前进路上并没有障碍物。幸亏的是,在这些事故中并没有对车辆和行人造成伤亡。


自动刹车是怎样的吗?


       自动刹车系统开发的出发点无疑是道路安全,避免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发生。由保险协会德国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追尾碰撞50%发生在没有任何刹车的情况下。高达70%的碰撞时因为制动时间不足以停止车辆。此外,近75%是造成人身伤害的事故。自动刹车系统也是为了弥补司机的失误而存在,以达到行车安全最大化。


       关于自动刹车系统(又叫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它是利用车前雷达和图像采集器来侦测前方行驶道路情况,以确定车辆前方是否具有障碍物。如果检测到有障碍物,那么车辆会提示甚至自动制动(一定速度内)。


以沃尔沃为例:


       在这方面,沃尔沃具有一个city safety系统,其内包含了自动刹车功能,在一定速度(30km/h)以内(福特汽车从原来的30km/h工作车速提升到了80km/h),这套安全系统处于准备状态,当遇到危险情况下,刹车系统对车辆进行紧急干预,并刹停车辆。


自动刹车也有危害的时候:


       各个汽车厂商的自动刹车应用情况几乎相同,但是详细的使用细节需要各位注意。因为每个系统的工作条件不一样,如系统激发车速、前方障碍物材质,千万别一时疏忽而导致不必要的后果。例如本田汽车曾经因为汽车沿金属栅栏或护栏前进的时候,自动刹车系统被激活而召回一部分汽车。


情况一:系统不正常激活


       另外,有人曾经试过由于距离前方车辆太近,但是因需要紧急超车而出发自动刹车。如果公路有较多车辆行驶,突然触发自动刹车功能,这无疑导致后方车辆处于危险状态,更有甚者可能发生车祸。当然,我们并不提倡紧急超车,正常超车的情况下,系统还是十分好用。


情况二:系统被入侵


       还有,近日克莱斯勒公司由于Uconnect系统能够被黑客入侵,大切诺基车辆会被控制油门,刹车动作。车辆物联网的趋势下无疑让车辆驾驶变得更丰富,但是车辆被控制了却成为挥之不去的痛。


      这就暴露了自动刹车系统的弊端。在一些紧急情况下,这样的自动刹车无疑变成了“自动杀手”。对于自动刹车系统,你又是否能够接受呢?


不少网友就讨论到:


       如今,搭载主动刹车系统的车型也越来越多,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这种技术显然也有信心,将其增加到今年推荐安全产品名单当中。安全技术的出发点无疑是好的,但是技术不统一,系统操作情况不一样导致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也让人感到困惑。因此,对于这的技术,我们也倡导汽车厂家统一完善这样的安全技术。(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下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真的会救你一命?这个自动刹车真可恶

一猫汽车网 2015-07-28 08:5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