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戴姆勒和日产墨西哥建新公司 生产奔驰英菲尼迪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5-07-29 14:37:01

       戴姆勒和雷诺日产两大汽车集团7与28日共同发布联合声明,将在墨西哥设立全新的合资公司。

       新的合资公司命名为"COMPAS",总投资10亿美元,戴姆勒和日产各出一半资金,新公司选址在墨西哥中西部地区的Aguascalientes。届时,新公司将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和英菲尼迪两个品牌的高端紧凑型车型。据悉,COMPAS的经营高层由日产CEO黑泽良二和戴姆勒CFO Uwe Jarosch、CQO Glaucio Leite出任。


       当天,COMPAS的黑泽良二CEO表示,COMPAS是雷诺日产和戴姆勒通过通力合作,扩大两者全球发展领域的一次很好的范例。


       汽车制造业一直是墨西哥的支柱产业。自1994年加入北美自由贸易区和开放市场以来,墨西哥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五大汽车生产国,仅居日本、美国、欧盟和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之后。前几年,墨西哥利用廉价劳动力生产汽车,并积极引入先进的生产线,诸如凯迪拉克、林肯等车型现均已在墨西哥生产。目前,墨西哥已成为中高档汽车生产国之一。


       由于越来越多汽车厂商开始在墨西哥投资建厂,使得墨西哥汽车市场出现井喷式发展。墨西哥对外出口的新车产量在去年较同期提升了10%,增长速度位列全球市场第二位。目前,墨西哥汽车市场总体增长速度已经超越了中国、美国,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汽车市场。如果墨西哥汽车年产量达到500万辆的话,就将超过印度和韩国成为世界第五大汽车生产国。在过去12个月里,墨西哥汽车产业吸引外资119亿美元新建和扩建汽车工厂。


       今年6月,墨西哥汽车销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这也是该国连续第14个月实现销量增长,领跑拉美汽车市场。不过,目前墨西哥汽车工业在吸引外资方面还面临两大挑战,一是汽车零部件生产吸引外资潜力有待提高,二是交通与物流服务水平有待改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戴姆勒和日产墨西哥建新公司 生产奔驰英菲尼迪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5-07-29 14:37: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