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罗磊:客观评述市场 传递正能量

一猫汽车网 2015-08-03 17:28:14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第十三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一汽丰田总经理姜君、一猫汽车网副总裁唐华等众多汽车界知名人士参与论坛,并就中国经济与互联网的新局势、中国汽车与“互联网+”、媒体创业与创新等热门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以下为中国汽车流通学会副秘书长罗磊的发言内容:

       很高兴跟各位新老朋友见面,有一些老朋友,还有一些新面孔。为什么说用新老朋友这个词,发现很多老朋友过去是在网络主流媒体从事领导领导岗位,有的现在开始出去创业了,他们有的今天来到了现场。今天这个主题非常好,是“互联网+”,这个词现在非常热,也是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核心话题。


       我们在座的都是互联网媒体。最近我看到的一些情况认为有些偏离,有的媒体人在讲“互联网+”的同时,在过度宣扬互联网的作用。说互联网将颠覆这个颠覆那个。互联网在今天对产业的影响越来越大,这个没有问题,但是不要排斥或者是贬损传统的行业形态。比如说最近我看到有些媒体在传,将来4S模式要被电商所取代,我觉得这种观点就是不正确的。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媒体老师要宣扬正面的正能量,向行业传递正能量,当然我们不排斥百家争鸣,但是要站到媒体公正的角度,客观的反映市场的情况。


       大家都知道最近汽车市场并不如开始大家所想的那么红火,市场从过去高增长开始进入一个相对平台期,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汽车市场高增长的情况可能会越来越少,这个时候哪个品牌,或者哪个板块的表现并不能完全尽如人意,也属正常。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来自媒体给予的正面的宣传。这里我给各位媒体老师提这么一点小小的要求,现在需要你们给行业里的不管是厂商还是经销商鼓劲。拥抱互联网没问题,现阶段就是需要传统行业拥抱互联网,否则就会被时代所淘汰。在拥抱互联网的同时,互联网作为我们传统行业最有效率的工具,使传播效率更高,使销售效率更高,服务效率更高。但这并不意味着互联网要完全颠覆和取代。


       网络主流媒体已经办了第十三届,我是第八届来参与的,希望在谢主席的主持下,我们主流媒体的论坛一届一届办下去,一届比一届办的更有内容、更有人气。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罗磊:客观评述市场 传递正能量

一猫汽车网 2015-08-03 17:28: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