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卡罗拉干掉速腾/凯美瑞超迈腾 风向要变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8-14 00:02:19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7月销量数据显示,在乘用车轿车市场中,日系代表强势登顶,卡罗拉/凯美瑞的势头超越了大众神车速腾/迈腾,这期数据颇有看头。



        在国内轿车市场中,大众速腾自上市以来全面飘红的销量成绩成为这一级别车型中的霸主。作为国内汽车市场中紧凑级车型的标杆产品,甚至被冠以“神车”之称。攒钱开上“神车”、赢取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曾是不少“神车党”心中的理想。



        然而,“神车”近年却过的不太平,接二连三地曝出问题让不少粉丝心中打鼓,从此“粉转路人”。所谓此消彼长,不敢买神车的同学,就开始把眼光放到日系车身上。


        速腾的竞争对手丰田卡罗拉从1966年诞生至今,是全球范围内单一车型销量NO.1,也是个霸主。而国内上市的全新卡罗拉已经是第11代车型,外观内饰有所提升的同时,品质方面挑不出明显短板,于是卡罗拉又走进了消费者的视野中。



        在2015年6月和7月的国内轿车销量排行中,卡罗拉均表现强劲勇夺冠军。而今年6月国内轿车销量前十排行中,速腾甚至跌出前10榜;7月轿车销量前10排行中,速腾排名第4。



        国内中级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消费者对中级车的要求极高,各大车企都为此投入旗下最先端的技术和资源。过去,一直被称为“中级车杀手”的是一汽大众迈腾,迈腾自投放市场以来,始终引领销量。



        虽然广汽丰田凯美瑞被誉为“全球车”,但在中国车市,自从钓鱼岛事件后,德系车一直处于霸主的地位。因此在中级车市场中,大众迈腾、帕萨特一直是“中级车双雄”。



        不过今年7月,凯美瑞销售9517辆,成功反超大众“双雄”,迈腾7月销售9024辆,帕萨特销售5872辆。



        今年7月,我们可以看到国内车市最大的细分市场(紧凑级车市场)和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中级车市场),日系代表均超越了德系代表,是不是昭示着车市格局要改变了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卡罗拉干掉速腾/凯美瑞超迈腾 风向要变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8-14 00:02: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