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学转英超”登陆上海 中国小裁判将亮相英超赛场

一猫汽车网 2015-08-19 18:40:16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2015年的8月,注定是要写进中国足球历史的日子。8月13日,教育部等6部门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实施意见透露,我国将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采取将足球学习情况纳入学生档案等一系列措施;而17日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出炉,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成为团结全国足球组织和个人共同发展足球事业、具有公益性质的社会组织。就在这一历史机遇下,8月18日,“学转英超—捷豹校园足球项目”之“捷豹小裁判”培训在上海拉开帷幕,为真正实现的“足球从娃娃抓起”再次助力。

       其实,从去年开始,“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就率先开展了“捷豹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带着一大批中国的足球小青年们来到英超的大本营。一方面小学员们可以亲眼见到心目中的足球巨星,另一方面可以近距离接受下英超的熏陶,看看别人的运营方式和训练方式,巩固下自己的理想,磨砺下自己的技术,和同龄的英国小球员们交流下感情,这样中国足球的未来才有希望嘛!


       今年是捷豹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实施的第二年,新周期的“学转英超—捷豹校园足球项目”在上海首次开展“捷豹小裁判”培训,为来自上海大中小学校的500名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朋友提供专业的青少年裁判培训,致力于让更多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朋友们以不同的角色和方式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成就他们的足球梦想。

(前国家队、上海申花队球员孙吉带领体验营的孩子们进行热身训练)


       前英超著名裁判斯蒂芬-邓恩(Stephen Dunn)和彼得-罗伯茨(Peter Roberts)亲临上海东华大学,和来自上海大中小学校的30名优秀小裁判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与交流,生动形象的授课和趣味盎然的互动让30名“捷豹小裁判”受益匪浅。据介绍,受训学生将会根据适龄情况结合校园足球裁判培训大纲4-6级标准进行针对性训练,并在未来更多的青少年比赛中一展身手。


       说起英超,大家或许会立刻想起高速的攻防转换、令人炫目的璀璨巨星以及狂热而忠诚的英国球迷,而英超之所以火爆的另一组成部分则往往被忽视了——那就是高水平的裁判体系。

       “英超与其它国家的联赛相比,为什么(在精彩程度上)会如此不同?我认为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裁判(总体上)能够很好地把控局面。”前职业裁判、执法过国际赛事、欧冠、欧联杯、英超等众多比赛的斯蒂芬-邓恩叫上助手,形象地用肢体语言向一猫汽车解释道:“在英超,球迷都喜欢看到激烈的拼抢,(在不犯规的情况下)我们对包括拉拽衣服等身体接触会比较宽容,这就让比赛的过程更具观赏性。”


       邓恩告诉一猫汽车,像西甲这样的联赛(部分国际赛事会更多),一场比赛平均会有45次左右的叫停,而英超通常只有20余次,只要是遇到存在进攻机会的时候,往往会优先保证比赛的连续性。“在其它联赛里,球员如果要找裁判理论,往往会被警告甚至吃牌;而在英超赛场上,裁判则会和球员有很多语言上的交流。”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双方的对立情绪,避免了球员因为对判罚的争议而发生冲突。

       一猫汽车了解到,“学转英超—捷豹校园足球项目” 是捷豹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与“学转英超”项目的创新结合,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英国大使馆文化交流处的鼎力支持下,第一年投入300万元,预计通过足球培训、裁判员培训、校园足球赛及中英足球文化交流项目让近8000名青少年朋友从中受益。


       该项目已经于今年6月在北京率先展开了足球技能的培训,来自20所小学的近7500名小学生每周都将接受每周两小时,包括足球技能、语言能力、团队协作、公平竞争在内的综合性培训。而作为训练成果的阶段性考核,于7月13日开始的“学转英超—捷豹校园足球赛”吸引了京城20所小学同场竞技。最终,通州运河小学和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技高一筹,凭借优秀的团队配合和出色的战术素养分获冠亚军,赢得了前往英国交流的珍贵机会。

       据悉,本次“学转英超-捷豹校园足球项目”青少年裁判培训环节的5名优秀“捷豹小裁判”也将和两所校园足球赛优胜队伍一同前往英国,与当地适龄小球员们进行场上场下的深入交流,通过比赛提升球技、建立友谊。届时这些“捷豹小裁判”们也将有机会大展身手,将学习成果付诸实践,在汗水和欢笑中真正体会到足球运动的魅力。除此以外,孩子们还将观看英超联赛,接受专业训练,全方位感受纯正的足球文化。


       “中国的小学员学得很快,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英超赛场上就会出现中国裁判的身影。”邓恩鼓励道。

评论(0)
上一篇 跑出创新加速度,宁德时代新质生产力助力行业全面超充化
下一篇 座舱芯片算力天花板!联发科3nm天玑汽车座舱平台亮相

“学转英超”登陆上海 中国小裁判将亮相英超赛场

一猫汽车网 2015-08-19 18:40: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