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调查显示交通拥堵最让中国驾驶者抓狂

一猫汽车网 2015-08-31 17:12:39

  近日,Global Web Index发布了一项针对中国驾驶者行车压力及其主要诱因的调查。据该调查统计的数据显示,交通堵塞已经成为我国驾驶者的首要压力来源。此外,停车位难寻、害怕交通意外是第二大“痛点”。而违章罚款、不按章法“乱窜”也给驾驶者带来了心理压力。以下是具体统计数据结果:

中国驾驶者行车压力诱因
因素占比
交通拥堵72%
寻找停车位60%
对交通意外的恐惧60%
违章罚款54%
行人45%

  此项调查还发现,有高达89%的受访驾驶者认为,与寻找停车位相比,进行平行泊车入位根本算不上是件棘手的事。其他可能造成行车压力的因素还包括:害怕撞到动物、居高不下的油价以及自行车骑行者(分别占27%、41%与33%)。

  以上状况的出现在日常行车生活中难以避免,但由此引发的心理负担和焦虑情绪却可以通过掌握以下几个“妙招”化解,包括在驾驶之前,做好充分准备,避免疲劳驾驶;行车时“边开边唱”可以刺激内啡肽的分泌,给人带来幸福感与愉悦感,稀释、缓解压力。另外,还可以选择具备盲点监测、车道保持辅助以及自动泊车等驾驶辅助技术的车辆,让驾车感受更轻松。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调查显示交通拥堵最让中国驾驶者抓狂

一猫汽车网 2015-08-31 17:12: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