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新手女司机就开不好车吗?我们做了个实验

一猫汽车网 2015-09-02 16:13:24 图片作者:朱慧 魏文

        女司机可以说是汽车圈里一个恒久不变的话题。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就能在网上看见女司机发生事故的新闻。很多人说女人天生方向感差,对机械类的产品的掌控程度也没法和男人比拟,女人就不应该去开车。有的时候媒体的负面报道更是把女司机给妖魔化了。那么到底事情有没有这么严重呢。


        一猫编辑部的慧姐是个刚刚拿到驾照一个月的女司机,她说她一定要给女司机伸冤。她坚信自己虽然才拿驾照,但是技术绝对已经足够独立驾驶。所以她提出要求,说要进行一次上路实战。编辑部的两个男生也一起陪同,一来是为慧姐和车辆的安全保驾护航,二来是找出她开车时的陋习。

        为了还原最真实的结果,我们选择的路线是从位于人民广场的公司开车到浦东陆家嘴,再从陆家嘴到世博园,最后再回到公司。途中我们会经过城市主干道、过江隧道、卢浦大桥、南北高架和一般的道路。

        慧姐对这次的挑战信心满满。她说虽然自己是女生,但是她相信自己女汉子般的性格和机智的头脑会帮她成功地完成这次挑战。

        公司门口就是成都北路、南京西路等车流量较大的道路。慧姐说这里的车可比自己在驾校学车时的车要多多了。而且这里的车都不会让我。特别是公交车,都是横冲直撞的。

        开了一会以后,慧姐也逐渐适应了在市区开车的节奏。她说她唯一觉得有点难的是变道,尤其是在车流量大的地方,她就不太能确定适当的变道时机。其他的地方,她都觉得还好。

         停完车,我们就去吃午饭了。对于收入微博的编辑狗来说,“贫民快餐”必胜客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必胜客省时又省力,我们好早点吃完继续干活。

        吃完了午饭,我们就要去停车场取车了。慧姐一路健步如飞,说是要节省些停车费,实在是太贤惠了。不过慧姐到底能不能够顺利地找到车子呢。

        离开正大广场以后,慧姐又去了浦东世博园,最后再从卢浦大桥开回公司。因为驾驶过程类似,我们在此也就不再赘述了。而在这次驾驶过程中,我们觉得慧姐虽然是个新手女司机,但是基本没有犯什么大错,开车也完全不紧张。可能是因为慧姐胆子较大,所以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常常会加大油门。我们建议慧姐开车还是尽量不要太快。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新手女司机就开不好车吗?我们做了个实验

一猫汽车网 2015-09-02 16:13: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