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人”小马大的奥秘解析 昂科威1.5T发动机

一猫汽车网 2015-09-17 06:01:00 图片作者:黄轶

       今年6月份的时候,猫哥试驾了昂科威20T车型,当时它着实给了我很大的一个惊喜。本以为这么小排量的发动机拉动近1.7吨的车身会很吃力,但没想到在市区代步完全够用。通过查阅发动机参数,猫哥才发现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峰值扭矩250Nm,比大众1.8T的EA888发动机数值还高,甚至媲美市场上主流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猫哥很好奇,到底时是什么造就了这台发动机如此漂亮的账面数据呢?

昂科威20T驾驶感受回顾

       先前推出的28T版本的2.0T昂科威在动力方面给猫哥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猫哥试驾的这款1.5T车型在动力方性方面虽然比2.0T车型弱了不少,不过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应该说还是绰绰有余。

       昂科威20T车型搭载的Ecotec 1.5T SIDI涡轮直喷发动机,在转速5600rpm时可输出最大功率124kW,在1700-4400rpm转速区间内可输出最大扭矩250Nm。这台发动机应对昂科威1685kg的整备质量实际是很轻松的,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个趋势,更何况这样的排量级别还有助于降低消费税带来的购车成本,但是对于开惯了大排量自然吸气的朋友,还是需要熟悉一阵子的。

20T发动机技术解析

       这台Ecotec 1.5T SIDI涡轮直喷发动机属于通用Ecotec发动机家族旗下产品,Ecotec发动机主要涵盖1.0-1.5L发动机,而这台发动机也是家族中性能最强的机型。有着高性能、低油耗、低噪音三大特点,集成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集成式排气歧管等主流发动机技术。

 

       昂科威上这台Ecotec 1.5T SIDI涡轮直喷发动机源自通用最新的小排量发动机平台,科鲁兹上的1.4T和1.5L发动机均来自于此。

发动机对比
发动机别克1.5T大众1.8T现代2.4L
最大功率(kW/rpm)124 / 5600118 / 4500-6200139 / 6300
最大扭矩(Nm/rpm)250 / 1700-4400250 / 1500-4500240 / 4300

       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集成式排气歧管等先进技术的使用,使昂科威Ecotec 1.5T SIDI涡轮直喷发动机兼顾了大排量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以及小排量发动机出众的燃油经济性,最高功率达124kW,并在1700rpm-4400rpm均可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

       Ecotec 1.5T SIDI涡轮直喷发动机的喷油嘴巧妙的设计在气缸顶部的中央,使燃油以相等的距离喷进气缸,这样便可使燃油雾化更均匀,提高燃烧效率。这套高压喷油系统由大陆集团提供,最大喷射压力可达20MPa(200Bar),雾化效果更好,同时也可提高燃油经济性。

       传统发动机的顶置凸轮轴缸盖和排气歧管采用的是分离设计,相比之下,昂科威Ecotec 1.5T SIDI涡轮直喷发动机将双顶置凸轮轴缸盖和排气歧管集成在一起,并采用大量铝合金材质,实现整体重量相比同级别涡轮增压发动机减轻16公斤,这样的轻量化设计对于一台SUV来说是非常显著的。

       在油底壳的设计上,通用的设计师也是费劲了心思。Ecotec 1.5T SIDI涡轮直喷发动机采用了上下两个油底壳,上部的为铝合金材质,下部的油底壳则采用了金属冲压材质,既可以降低噪音,又可以阻挡路面砂石的冲击。

其他发动机零部件一览:

       通用最新研发的的这台Ecotec小排量发动机融合了现今较为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例如中置喷油嘴、免维护正时链条、集成式排气歧管等。这些都令这款发动机在技术上有一个比较高的起点。依靠着通用自身较为优秀的技术和调校,这台发动机的实际表现也确实拿得出手。如果你对昂科威20T车型感兴趣,还可点击《1.5T也不错 试驾别克昂科威20T四驱豪华型》来仔细阅读。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人”小马大的奥秘解析 昂科威1.5T发动机

一猫汽车网 2015-09-17 06: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