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推荐:15万元值得购买的家轿—标致408

一猫汽车网 2015-09-18 07:48:02

  提起法系车,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不按常理出牌的古怪设计和落后的4速变速箱,像是早几年的车型喇叭不是在方向盘中央,而是设计在大灯开关左侧键、气囊下方等偏门位置,脑洞大开到让不少新手很是抓狂。

  不过,时代在变迁,东风标致和雪铁龙等车型在抓“E动力战略”的同时,设计也在往大众更易接受的中庸方向走。而事实也在说明,法系车在国内的销量有了稳步上涨,像今年不少合资品牌销量下滑,而东风标致1-8月份的销量却增长了4%,增速排在合资品牌第三,其中的销量主力是谁?它便是本期一周推荐的车型—堪称15万元区间最强家轿的标致408!

  标致408售价区间为12.97-18.97万,因为在延续老款车型空间、用料以及安全配置的同时,还将外观改造的更符合大众审美,同时更换了全套新的动力系统。总的来说,造的越来越符合国人胃口。目前,它在全国各地的优惠接近1.5万-2万,虽然与同级车优惠幅度差不多,但让利之后让它本身的性价更好了。它也因此常被列上15万元值得推荐的家轿榜名单,具体推荐理由如下:


安全配置丰富且一视同仁


  丰富的配置是新款标致408的最大亮点,它全系标配第九代ESP车身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以及STT自动启停系统,前两项是主被动安全配置,这点很多同级车型没有做到一视同仁,而全系标配STT自动启停系统更是多数人没想到的,这也是标致408受到不少好评的重要原因。


  此外,标致408的顶配车型还出现了全LED大灯、盲区监测、自动泊车、Blue-i车载互联系统、座椅加热/按摩等豪华配置,已经足够和中级车媲美,与其他同级车相比更是罕见。


尺寸接近中级车 空间体验不错


  国人购车都很注重空间,很多老用户会选择老款408也正是因为其2710mm的轴距带来的空间体验不错。新款标致408的长宽高为4750mm/1820mm/1488mm,轴距2730mm,与老款车相比,除了稍微变矮(高度减少37mm)外,新车在轴距和长、宽方面进行了加大。尺寸的加大,带来的最直接影响便是空间提升,尤其是新款标致408的后排腿部空间可达小两拳,基本能满足绝大多数家庭的空间需求。


标致408与竞品尺寸对比
车型标致408新速腾名图
长(mm)475046554710
宽(mm)182017801820
高(mm)148814531470
轴距(mm)273026512770

  新款标致408的这一尺寸与A级车标杆速腾相比,在各方面都占了优势,它的轴距也很接近A+级代表车型的名图,基本可以算是向中级车看齐的紧凑车了。

  全新408采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相比老款在外观方面要更加硬朗。全新的站立狮标从前引擎盖移到前格栅处,而类似狮眼造型的全LED大灯成为全新408整个前脸部分的点睛之笔。

  内饰方面,标致408的中控设计很有层次感,中控面板尤为简洁,9.7寸大屏幕交互系统通过触摸方式进行操控,里面集成了空调、音响、导航等诸多功能。另外,高配的全新408车型还带有一键启动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标致408共有1.8L、1.2THP以及1.6THP三种动力选择,传动方面,除了最低配车型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几款车型都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其中1.2THP和1.6THP发动机是PSA集团与宝马合作研发,其中,1.2T三缸发动机运用了缸内直喷、DVVT、全铝机身等技术,在性能参数和稳定性上就有着不输于四缸机的上佳表现,其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230N·m,动力与1.8L发动机非常接近,综合油耗仅为5.2L/100km;1.6THP的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综合油耗为6.0L/100km。底盘方面,标致408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半独立悬架组合。

名图 售价12.98万-18.98万

  名图外观时尚,又不失沉稳大气,很受实干的年轻人喜欢,车内空间也被赞誉,与同级车相比大出不少。动力方面中规中矩,名图搭1.8L以及2.0L两款发动机,1.8L的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为176Nm;2.0L的最大功率为114kW,最大扭矩为192Nm。传动方面,全系配以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悬挂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组合。

速腾 售价13.18-18.58万

  新款速腾换用了三横条式前格栅,前保险杠底部增加了镀铬装饰,雾灯框区域也采用了新的菱形设计,新车还配备了LED灯带。配置方面,新车有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系统、定速巡航、双区自动控制空调、座椅加热系统,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等舒适性配置较多。

  动力方面,新速腾搭载1.6L(81kW、155N·m)、1.4TSI(96kW、225N·m)以及1.4TSI(110kW、250N·m)高功率版三种不同动力调校的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6速TipTronic自动以及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全系装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推荐:15万元值得购买的家轿—标致408

一猫汽车网 2015-09-18 07:48: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