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戴姆勒或与宝沃汽车开展合作 发力中端市场

一猫汽车网 2015-09-18 09:24:41

      在这次法兰克福车展上,重生的宝沃品牌发布了其首款量产车型——宝沃BX7,其车型主要定位于中级别市场。在法兰克福车展媒体日期间,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澈出现在了宝沃展台上,并与宝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华立新进行了细致沟通。此举可能表示戴姆勒有意与宝沃汽车寻求正式合作。

      奔驰汽车在目前的高端汽车市场的地位已经不容撼动,但以大众品牌为主的中级别市场,奔驰目前还没有找到什么好方法涉足,宝沃的出现给了奔驰一个选择的机会,同为德国品牌,也没有与大众那样那么直接的竞争关系。如果能够技术共享,给消费者建立一种“宝沃汽车就是奔驰品质”的感觉,这样就能在不影响自身高端车销量的情况下完成新市场的开发。

      目前的宝沃汽车CEO沈立新曾在戴姆勒集团有着30多年的任职经历,并曾担任过戴姆勒董事会核心成员,其与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共事多年。对奔驰的发展理念有足够的认同感,双方的沟通成本应该没有那么高。

      同时对宝沃来说,一个刚刚复生的品牌,抱上一个给力的大腿对自身品牌的建立很有帮助。首款车型BX7也致力打造一种豪华质感。如果有丰富豪华车底蕴的奔驰加盟,这种“豪华车”的印象才能得到固化。

      目前宝沃的国内合作伙伴北汽福田表示,今年11月份,宝沃的中国销售部门正式建立。明年开始国产进程。预计在2016年末,其在中国的销售商将达到100家。宝沃已经表示,它们认为在大众、别克等大众化品牌与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之间依然存在真空地带,宝沃未来在中国将主要定位在这一市场区间。

      插一段小八卦:在50年前,宝沃在德国是可以和奔驰宝马相提并论的豪华车品牌,当最后因为过于超前的产品和小众的市场导致品牌消失,但也有阴谋论认为,这是奔驰宝马对其的发展进行了打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戴姆勒或与宝沃汽车开展合作 发力中端市场

一猫汽车网 2015-09-18 09:24: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