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马自达全新跑车搭载转子发动机 或在东京车展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5-09-30 08:06:00

  近日,马自达的高层管理人员对外宣传,马自达很有可能在今年10月底揭幕的东京车展上发布一款全新跑车,该车将搭载转子发动机,在性能上则要比RX-8更强。

马自达RX-8 R3

  自2012年,最后一台转子发动机在位于广岛宇品的马自达工厂下线后,便再也没有传出马自达方面对于转子发动机研究方向的任何消息,外界纷纷猜测,在强调节能环保的大环境下,马自达一定是放弃了对于转子发动机的研发,而转向纯电和新能源技术领域。


  转子发动机最早由德国工程师菲力斯·汪克尔提出,采用三角转子旋转运动来控制压缩和排放,与往复式发动机相比,转子发动机取消了无用的直线运动,同功率的转子发动机尺寸更小、更轻,但是维修困难和高油耗迟迟无法解决。


  马自达耗费巨资,不惜一切代价取得了转子发动机的授权制造许可,并率先完成了转子发动机的量产,从惊艳车坛的Cosmo Sport 110S跑车到RX系列跑车,马自达依靠转子技术,成为唯一夺得过勒芒24小时耐力赛总冠军的亚洲汽车制造商。

  

  在RX-8车型之后,马自达对转子发动机的研发工作不曾停止,并不断完善其技术短板,并将最新的转子发动机搭载至新一代RX跑车之上。因此,本届东京车展,马自达RX新款跑车的亮相或将成为最大的亮点之一。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马自达全新跑车搭载转子发动机 或在东京车展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5-09-30 08:0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