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自由战士”为何爱用丰田? 这不是车是信仰!

一猫汽车网 2015-10-17 06:22:00

       如果我是一个坦克班长,我选择虎式坦克;如果我是一个坦克连长,我选择豹式坦克;如果我是集团军司令,我选择T-34;如果我是一名自由战士,我选择丰田海拉克斯!

———在全球热点地区,除了AK47,当然还有丰田,这是常识!

       丰田海拉克斯在战区的封神之路也不是一蹰而就的,其在1987年的“丰田战争”中,当时利比亚入侵邻国乍得,投入近万名士兵,300多辆坦克和60多辆战斗机,用这样一个装甲旅来攻打连饭都吃不饱的乍得小国,然后,美国支援了乍得一批丰田皮卡,于是解锁了黑叔叔们无穷的创造力·······

       当乍得的苦逼民兵用皮卡+RPG撵的卡扎菲的坦克飞机满街跑的时候,丰田皮卡的名声享誉全世界,是的,对于很多买不起什么像样军用车辆的武装组织来说,易入手,易维护,又多用的丰田皮卡成了他们最好的选择。这也不难理解山姆大叔为何要对这些丰田车的来路进行调查咯。

      其实丰田车型不仅仅是这些“自由战士”爱用,联合国在热点地区的公务用车中,丰田车也占了很大的比例,在热点地区里,一辆可靠的车是能救命的,但近年以来比例在不断下降,开始换装为日产途乐,原因是:有部分武装分子挂着联合国车标以混淆视听,毕竟丰田车太好搞到手了。

       为何中东地区军队青睐皮卡,原因也是,这部分国家的战事基本上是围绕着国内几条主要公路进行的,激烈交战的城镇都被这条公路穿成一条线,在这样的条件下,皮卡的速度就有相当大的优势——兵力可以快速集结;面对强势的对手,可以迅速撤退;而且,这些国家打仗又容易遭到空袭,但是原则上来说,皮卡换一枚炸弹,还是要考虑一些成本问题的······

      一辆皮卡车百公里的油耗,大概在十几个油,使用起来更灵活。皮卡车载上三五个人和一些给养,再临时加装一些武器,不管是机枪、火箭炮还是反坦克导弹,都可以形成一个独立的作战、机动,甚至是生活单元。对没有大本营的“自由战士”来说,这辆车的意义不亚于一台坦克。


       但回到最初,为何一定是丰田皮卡受欢迎?论皮卡文化,美国车应该更有说服力,在越野车底盘的设计上,奔驰,路虎更是个中老手。但是,再好的车,无法保养还怎么玩?早在80年代,美国在拉拢很多小国时,就经常大手笔送一批,路虎奔驰之类的豪华硬派越野车,好开又拉风,但零部件全靠进口供应,要是局势发生变动,不要多久,纷纷趴窝。平常领导人开着玩玩可以,打仗用这个,一定要完。

       丰田皮卡的普及,第一点就是便宜,全新的海拉克斯1.5万美元就能买到,而战区那些二手的肯定更为便宜,同时容易买的到,丰田自己的新闻发言人都说:我们从来没有对这些热点地区开放销售权,但他们总能从各种渠道拿到车,有一种言论,美国政府在向其支持的武装供应丰田皮卡和SUV,但最后这些车的流向基本都查不到了。

       从丰田公司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丰田“海拉克斯”皮卡和“陆地巡洋舰”在伊拉克的销量由2011年的6000辆增至2013年的1.8万辆,在配上现在伊拉克政府军正面战场被ISIS撵兔子,这些车最后落在谁手上,不难想象······

       仅仅有车是不行的,在伊拉克战场上“步卡协同作战“已经成为每个指挥官的入门课程,而加装了高射机枪的丰田皮卡更是战地爆款,“皮卡军事化改装厂”已经成为了系统化的产业链,有消息称,土耳其和沙特都提供这样的“一条龙服务”。来看来看啊,买车送炮还包邮!

      有坊间传言,一个成功的“自由军战士”标准——用美国的M4突击步枪,能连续发射7发RPG不倒,拥有一辆全新的丰田海拉克斯皮卡。可以看出,丰田皮卡在这些人心中更像是一种“精神”。或者,类似咱们当年的“小米加步枪”?

      难怪去年丰田集团在整车利润上大幅超越了大众集团,也不看看车都卖到哪去了,要命的事情,怎能舍不得花钱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自由战士”为何爱用丰田? 这不是车是信仰!

一猫汽车网 2015-10-17 06:2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