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雪佛兰新款迈锐宝上市 售16.49-19.99万

一猫汽车网 2015-10-20 19:56:09

       10月20日晚,新款雪佛兰迈锐宝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推2.0L、2.4L、1.6T三种排量共六款车型,售价为16.49-19.99万元。作为雪佛兰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一款中级轿车,迈锐宝凭借其浓厚的美国现代肌肉车风格取得了大量用户的认可。拥有超过35万车主的成绩足以证明其实力。

新款迈锐宝官方指导价
车型官方指导价(万元)
2.0L舒适版16.49
2.0L豪华版17.99
1.6T舒适版17.49
1.6T豪华版18.99
2.4L豪华版18.99
2.4L旗舰版19.99


       发布会在上汽通用员工活动中心举行,现场布置成一个美国加洲海岸小镇,与迈锐宝的美国血统不谋而合。新款迈锐宝的主题曲依然是当年上市时采用的《California Dreaming 》,经典而亲切,但唯独缺少了代言人梁朝伟的身影。少了明星坐镇,新款迈锐宝显得平淡许多。但厂家特意将一台刚下线新迈锐宝直接开到发布会现场,并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在历次发布会上实属少见。



      编辑点评:与海外版的第九代迈锐宝不同,这次上市的新车只是第八代迈锐宝的改款车型。虽然依然是“新瓶装旧酒”的做法,但这台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改款车型也是诚意十足了。全新设计的家族式前脸和尾部设计足够大气,足以让人忘记了老款车型的臃肿形象。内饰也是作了较大动作的改动,采用了类似君威的环抱式设计,多种面料相互搭配营造出很高级的质感。更高级的多媒体配置显然是为了更讨好消费者而设。在产品力方面,改款车型无疑比老款车型更有吸引力,在第九代车型正式引入中国之前,这款“全新迈锐宝”将担任撑起雪佛兰整个中级车市场的重任。


     新款迈锐宝的前脸变化甚大,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脸谱风格。上下分层的进气格栅使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饱满,扁平犀利的黑底大灯与上层格栅融为一体,扩充了视觉上的宽度。两侧的雾灯上方各有一条锐利的棱线,提升了整体的动感。



      从正面去看,由于前脸的改动,整车看起来没有了老款车型那种美国肌肉车式的霸气,换来的是一种更时尚、更具科技感的感觉。秀气的大灯仿佛在刻意营造出一种都市风的设计感。也许美国风已经满足不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喜好,这款专为中国而设的新迈锐宝力求让大家忘记它与老款车型的联系。



      但看到侧面,依旧熟悉的车顶线条、粗大而后延的C柱、微微上扬的后门车窗,那台熟悉的迈锐宝又再次呈现在我们面前。除了往后延伸的大灯轮廓以及重新设计的轮圈之外,很难从侧面分辨出新老款车型的区别。再次提醒了我们,这只是改款车型。



      车尾的设计与老款车型十分类似,继续保留了位置较高的尾灯布局,营造出很好的动感。不同的是尾灯的从老款的双"U"形变为现在圆润连贯的设计,好看与否见仁见智。另外,老款车型那硕大的排气管不见了,被隐藏在带有镀铬饰条的后保险杠内。



      新车的内饰改动较大,这是我们喜闻乐见的事情。新款迈锐宝的中控台采用了"V"形布局,并采用了三色配饰,顶配车型使用了镀铬饰面、绒布、黑色硬塑料三种面料搭配,质感和档次都有提升。同时,按键的分布更加合理,不会出现凌乱的感觉。细节方面,新车使用了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仪表盘的样式也更加动感。



      全车内饰多处采用了一种叫曼陀罗紫的绒布面料,美观之余还能增加座椅的磨差力。新车的内部空间与老款车型差异不大,后备箱尺寸与老款一致。官方说法是储物空间提升了28%,这里的提升跟多体现在车内的各种储物格上。



      新款迈锐宝配备了8英寸液晶显示屏,中配车型可选装雪佛兰全新的Mylink 2.1系统,高配车型还将配备有蓝牙电话、ColorRadio智能车载娱乐系统和导航系统。此外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电子驻车、空调花粉过滤等也将配备在新款迈锐宝的中高配车型上。内饰和配置的升级是新款迈瑞宝的最大亮点。



      新款迈锐宝仍然搭载老款车型上的2.0L、2.4L及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3kW、137kW、135kW。全系标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前置前驱。三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不算突出,均处于同级竞品的中流位置,但丰富的动力配置可以为不同驾驶习惯的消费者提供更精准的选择。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在油耗和平顺性方面得到很好的平衡,而1.6T增压发动机则满足了对运动感有要求的车主。



      底盘方面,新款迈锐宝延用了老款车型的,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铝合金材质的下摆臂没有被更换。新车的行驶质感将于老款车型类似,调校方面还是偏向舒适。



      一直以来,迈锐宝都是以浓厚的美国风格自居,算是在中型轿车中比较有性格的一款,在价格定位上处于入门级别,是性价比很高的车型。这次的改款车型在设计上少了一点棱角,变得更加亲民,但售价变动却不大。因此,我们选择了以下三款车型作为新款迈锐宝的竞品车型。


新款迈锐宝与竞品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雪佛兰新款迈锐宝福特蒙迪欧起亚K5吉利博瑞
长度(mm)4855486048554956
宽度(mm)1854185418601861
高度(mm)1474148014751513
轴距(mm)2737285028052850


      在车身尺寸方面,毕竟只是改款车型,新款迈锐宝与老款车型出入不大,与竞品车型相比凸显不出优势,轴距是这四款车中最小的,面对“数据控”的的消费的确有点尴尬。在设计上,新款迈锐宝也不显得出众,只能说是跟得上潮流。


新款迈锐宝与竞品车型动力对比
车型雪佛兰新款迈锐宝福特蒙迪欧起亚K5吉利博瑞
发动机排量2.0L/2.4/1.6T1.5T/2.0T2.0L/1.6T/2.0T1.8T/2.4L/3.5L
最大功率(kW)113/137/135133/149/178118/132/180120/119/202
最大扭矩(Nm)190/240/235240/340/350193/265/350250/210/326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6速手自一体6速手自一体/7速双离合6速手自一体


      在动力方面,新款迈锐宝面对一众对手也只能是相形见绌。动力系统延用老款车型的配置,除了2.4L发动机采用了直喷技术之外,其余两款都是传统的多点电喷发动机。不过难得的是新款迈锐宝有三种排量可供选择,能适应不同消费者需求。同时,1.6T车型也能满足最近购置税减半的新政,这也是在动力方面为数不多的优势之一。



总结:

      以往被戏称“屌丝三宝”——索八K5迈锐宝,其中已经有两款完成改款,剩下的迈锐宝的确压力山大。但无奈海外版车型要到明年才进入国内,现款车型一致降价也不是办法,所以才推出这款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设计和配置上体现出了较大的诚意,对于一台改款车型来说的确是诚意十足,但无奈核心技术比较老旧,无法与新一代的竞品作对比。估计上汽通用方面也不会给这款新车过高的目标,毕竟是一款主打性价比的过渡性产品,明年上市的第九代车型才是重头戏。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细节升级/增纯电车型 解读五菱星光共创版

雪佛兰新款迈锐宝上市 售16.49-19.99万

一猫汽车网 2015-10-20 19:56: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