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原来中华V3是老中华的又一次青春

一猫汽车网 2015-11-22 01:16:00 图片作者:猫二

  2012年前后,应该是华晨中华最难捱的一个时间段,那年的冬天其实被盛传的厄尔尼诺效应搞得并不寒冷,我甚至可以开着亲戚7年的老骏捷,在去往机场的高速公路上开着车窗风驰电掣,五挡降三挡时依然可以听到BL15T涡轮高转的嘶吼,只不过即便如此,也挡不住被寄以厚望的骏捷FRV年销量1台的窘迫。


  其实华晨中华品牌的历史要比华晨这个牌子被世人所知早一些,从2000年的金杯厂直接下线的300台第一批中华车,因为没取得当年的市场准入资格,变成了通勤车在厂内自用,不过有了这些车,也算是华晨中华品牌的一个开始。


  说到开始,其实华晨中华算是个典型的例子,大约在2004年的时候,中华车型就已经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面对当时物美价廉的“三菱系”的围追堵截,华晨中华依然决定继续使用宝马从德国带来的生产技术和材料——当然这也意味着成本,核心技术上的受制于人。但换来1.8T+6MT在当时整个自主品牌车型市场,动力,操控可以说是无人出其左右。


  技术的累计往往伴随着市场的机遇,2014年的华晨中华,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的自主品牌又站在了一个起跑线上,然而对于他们来说,这条赛道是如此的陌生,周围的对手也都各个面生,已经在汽车行当打拼二十余年的华晨,似乎已经从意识形态上脱离了这群摩拳擦掌准备趁着车市利好大干一场的家伙们。不过市场终究是市场,已经14岁的老中华毕竟已不是当年鲁莽青涩的孩子。SUV的热潮,也让他们看到了厚积薄发的机会。


  和令人骄傲的年代已经时隔10余年,中华V3问世并非偶然或者跟风,在和宝马的长期合作中得到的技术,在丰田TPS生产线上积累出的品控,以及在一路随着市场起伏坎坷中不断成长的品牌内涵,都让中华V3的成功看起来不那么凑巧。毕竟和排行榜上下的“对手”相比,华晨中华牌子确实够“老”,而中华V3的出现也确实够“新”。


  BM15TC发动机算是V3向老中华的一个致敬,这款自主研发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升功率已经达到100ps/L,更是能在2000rpm达到220N.m的峰值扭矩,而在耐用性上更是延续了老中华B系列发动机的优点,93号的汽油让他成为吃糙粮干细活的一个典型。不得不说,对于发动机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的坚守,让他们没有步入使用进口技术的死胡同,也使得华晨中华的名字,更像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代表。


  如果不谈情怀,究竟V3的产品力表现如何,相信从他月销过万的成绩榜上就能看出端倪。我们眼中的中华V3并不是老中华那种典型的沉稳做派,他的外观富有张力而不张扬,悬浮式的车顶也属于当下最为流行的设计元素;除此之外,18寸的合金轮毂,LED尾灯,猩红的制动卡钳,以及内饰里放肆的红色真皮缝线。仿佛有一种昨天刚在球场上发生的“贝克汉姆被贝克汉姆换下”的真实既视感。


   中华V3有种属于这个时代的青春,激情,他仿佛换下了老中华留给人们的印象,继续奋力的和年轻人们拼杀在市场之上,他,就是老中华的又一次青春。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原来中华V3是老中华的又一次青春

一猫汽车网 2015-11-22 01:1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