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比亚迪杜国忠:将推出更多的新能源轿车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20:21:49

  比亚迪在新能源上的发展非常快速,从唐的推出,到秦和如今在车展亮相的元,正在逐渐丰富其新能源产品线,同时外观上的设计开始走自己的道路。在广州车展期间,一猫汽车网专访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国忠,对比亚迪的新能源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一猫汽车网:您好,比亚迪在新能源这一块是非常受国内外专注的,那么日后会不会采用纯电式四台电动机,因为目前最多是三擎。


杜国忠:这是根据整个市场的需求,目前来说加速度控制在5秒之内,加速度目前可以PK很多豪华车。目前来看非常有优势。


一猫汽车网:以后会往这方面走吗?


杜国忠:要看后续技术成熟再规划,要看需求量而定,这些都要做调研。‘


一猫汽车网:唐宋元基本都是SUV车型,这方面有相应会有轿车出来吗?


杜国忠:今年突出SUV比较多,家轿会后续根据市场的情况。


一猫汽车网:现在的宋或者唐定价都是30万左右,假设定位是一款超跑车型,它的定价会不会更高?


杜国忠:因为比亚迪元的价格体系也在往上走。

一猫汽车网:所以入门车型现在还是秦。现在外观设计比亚迪元与以前相比是越来越漂亮,外界说你们跟宾法有合作,是这样吗?


杜国忠:这个我还没有消息,外观设计现在我们非常重视,特别从宋开始有很大的改观,包括内饰的提升都非常大。


一猫汽车网:外观设计团是我们自己?


杜国忠:设计团队是我们自己,很多中国风在车里面有体现。后续需要我们这边做的就是用户的体验,我们主题也是“前所未遇”。一旦体验到比亚迪元秦、唐,包括宋这些车型感觉很不一样,跟现在开的车或者合资品牌的车不一样,它更多是生活上的享受。刚才说的秦唐,包括宋,在野外、野炊可以随时冲咖啡、烧饭,它带给用户的感受需要进行推广。


一猫汽车网:我已经跟上海的车友已经去浙江那边体验过, 供电磁炉用电吃火锅。


杜国忠:所以这种跟原来用车的生活感受不一样。


一猫汽车网:不止是我,一些会员也是这样,会员中有人拥有一款7系,也拥有一款唐,但是唐比如手机操控,真正的用户体验不如宝马,但咱们触动的感觉还是达不到宝马7系的触控,这方面是因为成本还是匹配的原因?


杜国忠:更多在细节方面我们还要提升,包括刚才说的外观等等,根据网友、用户的反馈,新开发的车型这些问题我们要规避,这也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

一猫汽车网:基本上每一年或者每两年之内都一款全新的双11的里程碑,比如像唐或者是元、明之类,相对于上一代的提升,主要提升在哪一些地方?


杜国忠:传承与优化。用户至少可以摸得着,可以体验到的地方,现在其实有很大的进步。


一猫汽车网:比亚迪喜欢玩高科技,你对互联网和汽车企业有什么看法?


杜国忠:这也是趋势,现在从目前来看,互联网做汽车趋势也比较明显,现在很多在开始做,特别新能源结合互联网上。


一猫汽车网:比亚迪在这方面的方向是什么?


杜国忠:因为比亚迪在IT领域也很有优势,汽车的智能化有专门的系统在做,我们希望自己一方面努力做好自己开发基础,也可以向借鉴外面的资源,融资一些东西。这也是一种趋势,用户的最终选择还是比较感兴趣这些问题,包括车型我们也会朝这些方向发展。

一猫汽车网:比亚迪E6,相对来说比较大的车型,我们以后会往哪方向发展,比如现在的K9,国家已经非常普及,国外还有更大型的大巴车,咱们在中国是怎样布局?


杜国忠:中国布局我们应该是“7+4”战略,公交系统就是大巴、K9、K8、包括客运的中小型巴士都会涉及。


一猫汽车网:咱们有相应的大型充电桩,超级充电装之类的布置吗?


杜国忠:我们有提供这方面的技术,现在投资或者全面铺开还需要几方面进行合作。


一猫汽车网:二胎政策对咱们之后的目标或者政策之类是怎样?


杜国忠:第一、政策的推动很重要。第二、产品很重要。这是不是你的亮点,价值被广大用户所接受。MPV领域在插电混动,公交里面以纯电动为主。第三、消费观念的转变。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比亚迪杜国忠:将推出更多的新能源轿车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20:21: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