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上汽大通于新瑞:所有产品都开发新能源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12:14:36 图片作者:谢子珺

       上汽大通这个年轻的品牌,但近两年的发展相当迅猛。在开发新能源车上,上汽大通更是发十足的力。本次广州车展,一猫汽车网邀请了上汽大通新能源项目平台总监于新瑞进行专访,谈谈上汽大通在开发新能源汽车上的展望与计划。

一猫汽车网:欢迎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于新瑞博士,请简单介绍一下此次的广州车展的参展情况。

    

于新瑞:本次广州车展,上汽大通带来了全系列家族车型。其中最大亮点是全球首发的全新G10,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产品体验。上汽大通全新G10拥有“大动力、大空间、大科技、大形象”四个方面特点,其外观、动力、空间都全面升级,是全国首个拥有柴油车、汽油车核心能源的MPV。


       全新G10配备了Nivomat全自动行车高度控制系统,能够提升它在通过颠簸路面时的舒适性;还采用了双侧智能防夹自动滑移门系统,可以通过轻触门把手、遥控钥匙和中控面板三种方式控制,方便车上的每一位乘客;还有Touch-free 智能感应尾门以及360度环车身无死角的全景摄影,40多项智能科技配置,让G10成为全新领域MPV的标杆。


       上汽大通在本次车展上还新推出变涡轮的发动机,匹配VGT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和带ByPass的EGR技术,完全满足国家排放的要求,还可以升级欧六排放。同时我们还带了2016款的V80、房车、新能源等产品,在个多细分市场有强大的实力。2016款V80引进欧洲最新一代技术—VM Motori 公司发动机,同时在国内商用车业内率先使用AMT技术,进档更加柔和平顺,操控更便捷、轻松。在新能源领域,上汽大通带来了全新EV80,这款产品已经上市,它应用了同类产品里中的最高水准,基本完全满足用户的环保绿色需求,是一款无污染、无排放的产品。


       充电方面,大通EV80长轴车型2.5小时就可以充满,短轴只需要2个小时,充分满足城市物流企业用户的使用需求。今年EV80获得了超过2000台的订单,非常受消费者欢迎。从安全角度看,EV80在高压碰撞的同时能够及时断电,其电池箱、电池、电机等高压电系统的防护等级更是高达IP67,外壳可以浸泡在水下1米深的地方都不会渗漏,车子的防水性能非常高。


       在硬件方面,我们也在不断改进,EV80拥有最大100kW的功率,0到50公里只需要9秒左右,最高续航里程可以到370公里,完全能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需求。在这样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可以让大家更开心地出行。

一猫汽车网:新能源汽车有纯电、插电式混动、混动和燃料电池等技术路线,您认为哪种技术路线更具现实意义?

    

于新瑞:整体情况来看,国家还比较鼓励纯电驱动和插电式的混动,商务车还是比较适合做新能源,目前这个阶段商务空间比较大,因为他们行驶的路线固定、范围不是特别大,比如城市物流和通行类的车在相对集中的区域里面,所以纯电动比较适合,我们在EV80上面开发了纯电动产品,包括在G10上面开发了一级纯电动的产品,这个比较适合在城市商务上的需求,插电式混动更多面向个人的用户,我们在这个平台上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这个是国家鼓励的方面,我们在这个方面可以提升这些产品,在新能源方面更广泛获得需求,技术路线角度来讲。


       包括您提到的燃料电池,日本国内的资源性比较缺乏,它可以通过制氢给家庭供电,通过氢发电满足一个礼拜的家庭用电,燃料电池也是新能源比较发展比较重要的原料之一,上汽在国内是唯一在这个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明年北京车展我们会有相关车的展示,2017年底我们会进行示范化运营,上汽大通在新能源方面我们正全系列开发,有两个方面:所有产品平台V80平台、G10平台,后续推出的S6平台、皮卡平台都开发新能源,我们会根据产品的特点开发插电式混合电动和纯电动。


       我们在开发燃料电池同时,也要做产品和打造燃料电池的全产业链,包括和资金企业、家庭站企业、应用的企业作全产业链合作,一个是推进产品,另外就是打造这个产业链。“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新能源规划里面对燃料电池都有明确的规划。

    

一猫汽车网:未来上汽大通会全面采用新能源技术?

    

于新瑞:对,上汽大通所有的产品都会开发新能源车型,近日,上汽集团计划募资150亿元用于布局全产业链上汽平台,用于布局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大规模定制、前瞻技术与车联网项目、汽车服务与汽车金融项目。其中,18亿元将用于上汽大通新能源汽车产品项目,这将进一步强化上汽大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先发优势,形成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的新能源产品组合,建立市场领先优势。另外,20多亿将用于上汽大通智能化大规模定制项目,满足消费者对于个性化、定制化、多元化产品的需求。

 一猫汽车网:您认为在新能源的市场会有一个爆发期吗?    

于新瑞:我相信新能源市场会有快速增长,目前新能源汽车增长得益于国家的支持,比如补贴和限行限购的优惠措施,新能源是相对零污染或者是污染比较低的、效果比较高。随着技术的进步(电池能量密度提升、产业壮大、成本会下降),将来新能源本身固有的特性或者高效的特点,随着成本的下降和产业链不断成熟,它的价格会逐步亲民,应用会越来越广泛。通过国家支持培育产业链、生态链,我相信会得到比较好的发展。

    

一猫汽车网:大通在新能源推广做了哪些工作?

   

于新瑞:大通在产品上开发新能源车辆,我们纯电动、混合动力,包括燃料电池方面也做了一些产品开发工作,我们有一个非常明确产品规划,后续我们会加大新能源产品投入和研发,快速推出质量高的产品迎合客户的需求,同时也为整个产业大环境、节能减排、国家的战略做一定的贡献。


一猫汽车网:非常感谢您今天的到来!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汽大通于新瑞:所有产品都开发新能源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12:14: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