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汽--奥迪张良:MMI系统为中国市场做了改进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16:34:05

       一汽大众奥迪携全新奥迪Q7、奥迪A8L等20款车型亮相2015届广州车展,以领先的科技水平展现出奥迪品牌的非凡魅力。一猫汽车网对一汽大众奥迪电子电气高级经理张良进行了专访,为我们介绍奥迪先进的科技理念。

一猫汽车网:奥迪口号是“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现在计划被宝马运用了,空气悬挂被奔驰使用了,下一个阶段奥迪科技核心是要跟它们错开,还是在它们的基础上进行增强?

   

张良:科技角度来说,领先是很关键的,但是安全性永远放在第一位,我们永远是把用户放在第一位,我们所有的产品、功能都是在安全和用户考量的前提下提供的,在大灯、悬挂等功能方面,从研发方面我们已经远远领先它们。但是为什么有些没有开放那么早,我们是出于对用户功能使用性、安全性综合考虑,我们是为了科技,但是不是纯为了领先而去做科技,而是把客户的考虑放在第一位。

   

一猫汽车网:奥迪想把什么样的客户考虑运用到产品上?

   

张良:我们提供所有的功能全都是经过很长的研发和调研的,而且现在中国市场非常重要,我们在中国市场做了很多研究,我们知道中国用户到底需要什么,奥迪不光在车灯上面的设计领先,所有硬件、软件都是最好的,倒车辅助、安全辅助,ACC这些配置很早就有了。我们在驾车辅助方面有很多的新功能,包括开门提醒功能,这个在中国特别有助于为乘客和驾驶员提供方便。我们有奥迪connect和一些很多很有创意的想法,比如我们有自己的APP,也和百度进行合作,这些都是站在用户的立场上来考虑的。


一猫汽车网:奥迪确实把科技融合到系统中,这是我们可以伸手就可以得到的科技概念?

   

张良:我不说车,如果说我只是为了把这个功能做出来,那是没意义的,这是要被用户使用和认可的。奥迪一直在脚踏实地地研发新技术,“突破科技,启迪未来”都是为客户考虑的。

   

一猫汽车网:MMI操作系统操作逻辑调整了很多,这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做出的调整吗?

   

张良:奥迪从2006年在中国开始测试,2008年在中国成立,我们有非常强的开发团队,奥迪总部在北京。人机交互的功能是为中国用户特别定制的,中国用户非常喜欢在互联网上搜索资料,我们有非常完善的搜索系统,不需要和以前一样,以兴趣点搜索或者以电话号码和地域来搜索,不光如此,在社区的基础上,我们还有字词系统,比如输入“天”,就会提示出“天安门”,用户的体验会变得越来越好。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给用户提供便捷而舒适的体验而做出的努力。


一猫汽车网:未来5G网络的到来会对汽车电子电气化的未来发展趋势有什么样的影响?

   

张良:现在很热门的一个话题就是所有的东西都应该在线,或者都应该有“互联网+”的概念,对奥迪来说我们应该拥抱未来,对Q7车来说,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交互系统,我们在Q7里面提供WIFI,我们的车可以变成自己的局域网,用户可以直接上网搜索。车企都面临地图较老的问题,我们有一个三年免费升级技术,然后就是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下载地图,在线更新自己的地图。在2G、3G系统里面速度不够快,下载地图会花很多时间,但是未来的4G、5G网速快速发展的情况下,这样的技术就十分方便。我们现在还有一些APP已经研发完成,并可以在Q7里使用,给用户提供良好的体验。

   

一猫汽车网:好,谢谢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汽--奥迪张良:MMI系统为中国市场做了改进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16:34: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