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看底盘该这样看 解析凯迪拉克CT6

一猫汽车网 2015-11-24 00:56:33 图片作者:梁文光

       2015广州车展上,凯迪拉克为大家带来了全新CT6车型,在展台旁边还专门展示了CT6的剖面模型以展示车辆的底盘技术。对于底盘而言,我们应该怎么去看?或者说它的底盘设计能够造就怎么样的车辆性能?


       首先,我们来看看全新CT6的底盘用料,底盘用料关系到成本、车身重量和车身硬度。从这几方面来分析,凯迪拉克CT6对于消费者自身又有怎样的关联?


       根据官方消息,凯迪拉克CT6的底盘采用铝合金材质,占底盘材料的64%。由于这一材料的采用,首先关系到的是车辆的制造成本。从车辆定位而言,凯迪拉克CT6定位为凯迪拉克的旗舰级车型,预计售价超过60万元。为什么其铝合金材质不能进一步覆盖呢?那就是因为超过一定范围,车辆的成本也就更高,那售价无疑也会上升。这样一来,消费者就更加难以接受了。


       说完了底盘材料成本,我们来说说为什么要用铝合金车身框架。铝合金相比高强度钢最明显的优势就在于质量。从数据上显示,铝合金车身比钢制车身要轻40%。凯迪拉克CT6相比纯钢车身质量减轻了近100kg。由于车身质量的降低(车身重量却不足1700kg),这能够使得车辆的燃油消耗进一步减少。与此同时,车辆质量的降低使得惯性减少,从而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能。


       车身硬度关乎到车辆的碰撞安全。如今大部分车辆都采用钢材车身。根据不同的位置合理采用不同的抗压强度的钢材。例如车辆A柱、B柱都会采用超高强度钢(1400Mpa)。如今凯迪拉克CT6同样会采用超高强度钢,只是在表面会覆盖采用铝合金材质(接近钢材硬度和抗压强度)。因此,在车身需要重点吸能效果的位置,凯迪拉克CT6也大量采用了铝合金材料。


       以上是在车身材料方面的分析。车辆操控上,凯迪拉克CT6还加入了ARS后轮主动转向技术,使得车辆整车最小转弯半径仅为11.4米。如何实现后轮转向?从解剖图中可以看到,车辆还加入了转向电机以控制后轮的小幅转动。当然,CT6还是一款四驱车型,操控性方面更加不在话下。


       作为一款豪华级别轿车,车辆舒适性从何谈起?除了有真皮按摩座椅、舒适的空调外,底盘悬架对路面坑洼的处理才是重点。CT6的悬架并不是普通的悬架,保证车辆支撑和舒适性,其加入了电磁感应悬架。这款电磁感应悬架会以1000次/秒的频率实时监测路面情况,进而调节悬挂阻尼的软硬程度。


       此外,车辆还配备了铝合金制副车架,副车架能够减小路面震动的传入。同样的道理,副车架采用铝合金制也是为了降低底盘质量,从而提高车身的响应速度。此外,车辆在高速行驶或过弯时还提供可靠而稳定的底盘支撑。


评论(0)
上一篇 轻松下地库 江西五十铃翼放地库版助力卡友高效创富
下一篇 MPV销量王者再上新 传祺M6 MAX亮相北京车展能否再创辉煌

看底盘该这样看 解析凯迪拉克CT6

一猫汽车网 2015-11-24 00:56: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