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月销20万!中国单一车企销量新纪录就此诞生

一猫汽车网 2015-12-03 12:25:25

       有这么一家中国车企,它在刚刚出炉的11月销量数据中创下了20万辆的销量记录--200428辆,前11月份累计180万辆。它在全国有近三千家销售点,平均每家店每天销售两辆车;它旗下不止一款车被冠上“中国神车”的称号;它就是——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为何会成功?已经有无数的文章对此进行了解读,猫弟在此也不过多的进行解释了,整体来看,五菱家族中就没有能够卖到六位数的车型。经济型车型是五菱的主流,对很多选择五菱的车主来说,这不仅是一台车,更是它们的劳动工具。你见过谁家的菜刀是镶金的?

       将一台车的品质细化,以10分作为标准,那么五菱的车型在很多方面估计只能到6分的及格水平,但在品质上,它能得到9分,这就是一台拿来狠狠用的车,运货拉人均不在话下,五菱汽车本身的价值并不高,但它却能为车主创造更高的价值,这是很多品牌的车型做不到的。

       

       五菱造了很多好车吗?以汽车媒体的标准来看,估计最多的形容词就是“够用,还行”,其品牌20万的月销量,并不是靠这些指标成就的,而是源于一种需求,消费者需要一台皮实耐用且空间较大的车。同时还得有低廉的价格和较低的用车成本。奔驰宝马不会做,大众丰田不想做,奇瑞吉利做晚了,然后五菱做的又早又好,那么其有何道理不成功呢?

       说实话,猫弟可能分不出五菱之光、五菱荣光、五菱宏光之间的区别,但我知道,每天都会有很多五菱车标从我身边经过。但就是这些不起眼的低端小车,成就了中国甚至是世界的销量奇迹。也许这些结构简单价格低廉的汽车给国内任何一个车企都能制造出来,但把它发扬光大并且远销国外的,在中国仅有上汽通用五菱一家了。

       五菱2015年的销量计划是200万辆,到11月为止已经完成了180万辆,如果照目前的销量趋势,达成目标并不困难,让我们现实一点,一个年销量达200万辆的车企,他能赚多少钱?也许很多人对奔驰宝马那咂舌的“零整比”是张口就来,那么,你能知道卖一辆五万元的五菱宏光能赚多少钱吗?如果它卖了200万辆呢?

       五菱已经创下了国内单一车企月销量的新记录,但猫弟觉得,它要打破这个记录也仅仅是时间问题,五菱从微面五菱之光发家,再到五菱宏光,然后是MPV 宝骏730,和最新的SUV 宝骏560。每一款产品都获得了巨大成功,五菱的步伐绝不仅限于此,在2016年,五菱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月销20万!中国单一车企销量新纪录就此诞生

一猫汽车网 2015-12-03 12:25: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