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搭载自动驾驶功能 奥迪神秘概念新车将亮相CES

一猫汽车网 2015-12-03 10:24:21

       近日,奥迪宣布其将于1月6日在洛杉矶,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期间发布一款新的概念车。目前,该新车十分神秘,只知道其很有可能将搭载自动驾驶功能。


配图非新车,只做示意用(下面图为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

      新车将于1月6日亮相,目前关于新车的消息少之又少。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是奥迪在上一届CES上展出的车型,同样是主打自动驾驶概念。

       CES既然是电子科技类展览,同样主打科技概念的奥迪自然是倾全力在展车上,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除了外观代表着未来奥迪的造型潮流外,内饰更是成了奥迪科技的展览台。我们可以看到全液晶屏的仪表盘,中控台也都是屏幕替代了实体按键。

       动力方面,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搭载的是一条混合动力系统,4.0 TFSI发动机加上一台电动机组合后,综合最大输出功率505kW,峰值扭矩950N·m,带动这款概念车百公里加速只要3.5秒。


搭载有自动驾驶功能的奔驰E级谍照:

       今年的CES上,奥迪带来的新车自然会借鉴 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但是也必然不能是同一款车。猫哥推测是传闻已久的搭载了自动驾驶功能的奥迪A6插电混动车,这款车自有消息传出开始就一直跟竞争对手搭载有自动驾驶功能的奔驰E级处在互相博弈状态。最近,据相关人士透露,搭载了自动驾驶功能的奔驰E级将在北美车展亮相,据此推测,奥迪新车极有可能是搭载了自动驾驶功能的奥迪A6插电混动车。


关于自动驾驶的冷思考


       首先是民用车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可能性,起码50年之内是看不到的,因为自动驾驶的实现一般要配合路标或者是一定标准的道路条件进行,这是个长期过程,或者说不太可能完全统一的。所以,车企,尤其是不少小团队或者是中国品牌小车企盲目的跟风的一头扎到自动驾驶上,必然是不太明智的举动。


       但是,我们仍要看到各个车企研发自动驾驶带来的正面意义,那就是,把有限的半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在了量产车上,使得我们开车更加方便,安全和轻松。比如说,已经日益成熟的自动泊车系统(或者叫半自动泊车),又或者是预碰撞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等其实都脱胎于相关自动驾驶的研究。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下一篇 明星家族再添新丁 聊聊北京车展“大力出奇迹”的长城炮

搭载自动驾驶功能 奥迪神秘概念新车将亮相CES

一猫汽车网 2015-12-03 10:24: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