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奔驰:我们不会做10AT 变速箱9速就够了

一猫汽车网 2015-12-10 16:38:49

  这几年,汽车在动力方面趋向小排量涡轮增压化外,与之匹配的变速箱级数也倾向越来越多。正常来说,更多的挡位、级数会有更高效、合理的传动比,燃油经济性也会更佳,这也是变速箱挡位数量越来越多的原因,近期的10挡变速箱就是个大热门。

  不过,近日奔驰4MATIC研发部门的工程师对外界透露,通过超过810亿次电脑模拟数据测试之后,奔驰发现目前研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已经在成本、质量方面取得了最佳平衡。若在此基础上再推出级数更多的10挡自动变速箱的话,变速箱内部运动复杂程度的增加将会全面抵消掉10个速比所带来的优势,燃油经济性反而不及9速。因此,奔驰不会考虑推10挡自动变速箱。

  据了解,奔驰9G Tronic自动变速箱已经在2013年研发成功,目前,越来越多的奔驰新车已经配备(全新S级、奔驰S级 迈巴赫版)或将配9挡变速箱(全新奔驰E级)以取代之前的7挡变速箱。从实际效果来看,全新的9速变速箱的确带来了更为优异的经济性以及更加平顺的动力传输。


  德国知名传动系统制造厂商ZF的CEO夏德凡(Stefan Sommer)也曾在去年表示,9挡是自动变速箱的极限,更多的挡位代表着更复杂的结构和更大的自身重量,这对于节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他们不会跟风造10速变速箱。


  宝马也在去年表示10挡双离合变速箱并不会给旗下车型带来什么好处。此外,大众此前在研发的10挡自动变速箱也于日前宣布停止研发。但还是有不少车企,包括通用、福特、本田以及现代,还在研发10速变速箱中。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奔驰:我们不会做10AT 变速箱9速就够了

一猫汽车网 2015-12-10 16:38: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