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思路正在放开 2015车联网创新创业项目路演

一猫汽车网 2015-12-15 09:45:21

  12月11日,由广东省车联网产业联盟、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15车联网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花都区举办。该活动主要是通过网络和各种渠道征集筛选,最后挑出11个优质的项目进入最后环节。


  该活动主要布局在汽车电子、汽车安全、汽车用品、交通信息、汽车电商、汽车后市场、二手车和新能源等多个方面,希望借此可以促进整个车联网生态链的发展,营造一个开放式的资本与产业融合平台。

  目前国内已有不少IT领军人物在车联网方面发力,虽然起步不如国外的谷歌苹果快,但发展势头迅猛,百度在2013年收购瑞图万方,获得图层数据,然后发力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在今年年初又发布了CarLife车联网系统。阿里则收购高德地图,研发“YunOS”,腾讯入股四维图新,打造腾讯车联开放平台,推出车载ROM、车载APP和“我的车”三套产品体系。乐视专注于智能汽车发展,推出互联系统ecolink。

  在大方向被蚕食的情况下,不少初期创业企业选择另辟蹊径,打算依靠着更加完善的体验、专攻某一方向的能力或者布局某一细分市场,例如为此推出的汽车分享平台、汽修平台、4S店管理平台,智能出租车合乘计价器、智慧停车、云智能车载音响系统、汽车服务平台等应用与APP,希望通过整合数据、共享数据来赢得车联网生态链中的一席之地。


  以汽修平台为例,某公司所推出的APP可以方便车主,当汽车出现突然状况时可以找到最近的汽修店并告知相应情况,即可等待技师前来支援,同时车主可以通过该APP看到技师的能力与评价,这对于车主解决汽车突发状况有很大的帮助。

  从这次路演中可看出,目前国内的车联网思路已经逐步打开,不再单单局限于将车作为互联网终端,更多的是从产业链的角度分析问题,虽然在想法上存在着一些不可避免的硬伤,但整体的趋势已经越来越好,在经过市场的打磨与整合后,国内的车联网发展将会越来越好。

评论(0)
上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下一篇 以热爱拓边界,淘车车太原店专业服务打响“放心二手车”

思路正在放开 2015车联网创新创业项目路演

一猫汽车网 2015-12-15 09:45: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